三大郵輪業者重啟阿拉斯加航線 乘客船員需打疫苗

| May 25, 2021 | 0 Comments

Image via Twitter @SunSentinel

郵輪業3大巨擘將在未來數週內重返海洋,其中挪威郵輪公司( Norwegian Cruise Line )是最新一家宣布重啟海洋之旅的業者,並說預計最快8月初重啟阿拉斯加航線。

歷經一年來的慘重損失後,嘉年華集團( Carnival Corp )與皇家加勒比遊輪公司( Royal Caribbean Cruises )上週指出,他們揮別2019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的首發郵輪預計7月啟航。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  U.S.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CDC  )本月稍早批准,乘客與船員接種疫苗,郵輪才可出航。

挪威郵輪公司總裁索默( Harry Sommer )聲明指出:「宣布從美國復航,我們期盼許久了,我們非常自豪展開歷經一年多等待的首次航海之旅,會從我們情有獨鍾的母港西雅圖啟航,目的地是美不勝收的阿拉斯加州。」

2020年3月14日,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下達「禁航令」,郵輪業者的營運都暫時中止,以避免疫情進一步擴散蔓延,當時已有不少郵輪相繼爆發致人於死的疫情。

雖然去年有部分遊輪在歐洲與其他地區恢復營運,不過當時美國仍未解除禁航令。

這3大郵輪業者揮別疫情的首航之旅,都是敲定從西雅圖至阿拉斯加州的航線。

挪威郵輪公司表示:「所有船員和乘客必須打好打滿疫苗才能上船。」

嘉年華集團指出,至少在兩週前注射最後一劑疫苗的遊客才可搭乘郵輪出航,皇家加勒比遊輪公司則是要求所有16歲以上的乘客都必須接種疫苗,8月1日以後則是擴及至12歲以上的乘客。

Image via Twitter @RadioFreeBouldr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