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衡疫苗分配 Pfizer/Moderna/J&J 允諾供應低收入國家35億劑

| May 21, 2021 | 0 Comments

美國 COVID-19 疫苗製造商輝瑞、莫德納和嬌生在20國集團(G20)衛生峰會上表示,他們將在今年和明年合計供應約35億劑疫苗給較貧窮國家,售價將依成本價或折扣價。

Image via Twitter @City_Press

法新社報導,美國製藥業巨擘輝瑞( Pfizer )的董事長暨執行長博爾拉( Albert Bourla )在會議上表示,輝瑞將在未來18個月內出貨20億劑2019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苗給這些國家,其中10億劑將在今年內交貨。

莫德納( Moderna )執行長班塞爾( Stephane Bancel )則宣布,今年將對較貧窮國家出貨「最多9500 萬劑」疫苗,明年再供應「最多9億劑」,包括透過COVID-19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提供的部分。

嬌生( Johnson & Johnson )副董事長暨科學長史托佛斯( Paul Stoffels )說,他們先前已與 Covax 簽訂協議,會在今年內供應最多2億劑疫苗;而目前正在討論「可能加碼供應3億劑…合計最多達到5億劑」。

稍早峰會開場時,歐洲聯盟(EU)也承諾捐1億劑疫苗給較貧窮國家。

這場峰會討論如何從 COVID-19 疫情復甦,以及如何避免再度出現疫情大流行。全球領袖藉此峰會場合強調世界各地擴大疫苗接種的重要性,並研究有必要採取哪些行動以避免再度出現類似危機。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