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疫苗對變異病毒有效 國際旅行仍不安全

| May 20, 2021 | 0 Comments

世界衛生組織(WHO)歐洲區主任克魯格今天警告,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抗疫進展仍「脆弱」,應避免國際旅行。但他也說,獲授權疫苗對令人擔心的變異病毒也有效。Image Via Pixabay

世界衛生組織(WHO)歐洲區主任克魯格今天警告,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抗疫進展仍「脆弱」,應避免國際旅行。但他也說,獲授權疫苗對令人擔心的變異病毒也有效。

克魯格(Hans Kluge)表示:「目前面臨持續威脅和新不確定性情況下,我們必須繼續保持謹慎,要三思或避免國際旅行。」他說,歐洲大陸「局部地區疫情升溫」,有可能會快速蔓延。

克魯格在每週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所謂的印度變異病毒株,傳染力可能更強,目前在世衛歐洲區域53個會員國中的至少26國現蹤。」

不過,克魯格也說,獲授權疫苗對印度變異病毒株也有效。

克魯格說:「目前出現的所有COVID-19變異病毒株都對現有獲授權疫苗有反應。」他還表示,迄今管控疫情的相同公衛和社交措施,也可用來控制所有變異病毒株。

克魯格表示,目前歐洲地區只有23%民眾接種第一劑疫苗,其中僅11%完成兩劑疫苗接種。他也提醒民眾務必要繼續保持謹慎。

「疫苗或許是隧道盡頭的一線曙光,但我們不能被那絲亮光所蒙蔽。」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