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新功能齊發 整合穿戴平台、相簿能上鎖

| May 19, 2021 | 0 Comments

Google I/O開發者大會今天在線上舉行,推出Android 12首款Beta版本,並公布Google地圖、Google相簿多項新功能,另宣布旗下穿戴式裝置平台Wear OS與三星Tizen OS整合。Image Via Twitter@verge

Google I/O開發者大會今天在線上舉行,推出Android 12首款Beta版本,並公布Google地圖、Google相簿多項新功能,另宣布旗下穿戴式裝置平台Wear OS與三星Tizen OS整合。

Google表示,Android 12作業系統涵蓋Android歷來規模最大的改變,從搭載Android 12的Pixel裝置開始,使用者能使用自己習慣的色調及重新設計的小工具,完全將手機個人化。例如透過「抽取顏色」功能,當使用者選擇想要的桌布時,系統將自動決定哪些顏色最顯眼、哪些顏色是陪襯,接著整個作業系統都會套用這些顏色,包括通知欄、螢幕鎖定畫面、音量控制項等介面。

Google也重新設計底層系統並簡化互動流程,讓Android裝置運算更快速、反應更靈敏、電源使用效率更好。Google透過一些優化措施,例如將核心系統服務的中央處理器作業時間降低22%、將系統伺服器的大核心使用率降低15%,藉此提升裝置的續航力。

在今天的開發者大會上,Google公布5項Google地圖新功能。全新的路徑規劃功能可篩選出能降低急煞的路線;強化的實景功能,可以幫助行人在十字路口導航;「詳細地圖街道」功能在今年底前將支援超過50個城市;使用區域「繁忙程度」功能,可掌握城市中相對擁擠的區域;根據一天當中的不同時段以及是否正在旅行,列出與使用者最相關的地點。

Google相簿則打造全新的「回憶」類型,除了可依據主題顯示相片,還能依照視覺圖案辨識相片細微的相同之處,藉此顯示相片。從今年夏天開始,Google相簿只要找到內含相同形狀或顏色物品的相片,且數量達3張以上,就會在「回憶」功能中顯示這些相片。

Google相簿也將推出上鎖資料夾功能,受到密碼保護,讓使用者可以另外儲存相片。上鎖資料夾將先於Google Pixel裝置推出,今年也將逐步在更多Android裝置上推出。

另外,Google宣布將旗下穿戴式裝置平台Wear OS與三星Tizen OS整合為一個平台,整合各自優勢,提供更快的性能、壽命更長的電池及更多智慧手錶應用程式。

Google表示,新的整合平台不侷限於Google或三星產品可以運用,所有穿戴式裝置製造商都能夠在這個平台上新增客製化的使用者體驗。開發人員則可使用Android工具,針對新的整合平台進行開發。

Google會重新設計Wear OS,並改良Google地圖及Google助理應用程式。行動支付服務Google Pay也將重新設計,同時在目前已適用的11個國家之外,將新增26 個國家。YouTube Music也將於今年稍晚在Wear OS登場,並提供智慧下載等功能,讓訂閱用戶隨時隨地收聽音樂。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Whats Hot, 手機Cellular Phone, 電Gadge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