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coin 續跳水大跌30% 陷3萬美元保衛戰

| May 19, 2021 | 0 Comments

加密貨幣比特幣今天價格暴跌30%,逼近3萬美元大關。Image Via Pixabay

加密貨幣比特幣今天價格暴跌30%,逼近3萬美元大關,主因中國當局再度表明打擊比特幣態度,加上美國科技業巨富馬斯克暗示,他的電動車廠特斯拉可能開始出售持有的大量比特幣。

法新社報導,比特幣價格今天如坐雲霄飛車,先從4萬5600美元跌破4萬美元,其後一度翻揚又落至3萬17美元低點,比4月創下的史上最高價腰斬還低;稍晚再回升到3萬3000多美元,仍高於今年初價位。

中國原是全球90%比特幣交易活動地點,但北京當局為防範洗錢及試圖阻止民眾將現金資產移往國外,自2019年起禁止比特幣交易。

中國當局昨天重申不允許加密貨幣交易。中國人民銀行在社群媒體上發布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中國銀行業協會和中國支付清算協會的聯合聲明,內容表示:「虛擬貨幣價格暴漲暴跌,虛擬貨幣交易炒作活動有所反彈,嚴重侵害人民群眾財產安全,擾亂經濟金融正常秩序。」

聲明還警告消費者勿炒作虛擬貨幣,並提醒虧損自負。聲明另重申,中國金融機構和支付業者依法不得提供客戶加密貨幣服務,以及加密貨幣相關金融產品。

本週一開始比特幣便遭受沉重打擊,因馬斯克(Elon Musk)似乎暗示特斯拉(Tesla)正計畫減少持有的比特幣資產。尤其特斯拉幾天前才表示,因環保因素將暫停接受比特幣支付。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