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疫苗接種率保持當前水平,洛杉磯縣預計將在7月下旬實現群體免疫

| May 11, 2021 | 0 Comments

Image via Youtube/The Royal College of Pathologists

        

公共衛生官員日前表示,如果 COVID-19 疫苗的接種率保持目前的水平,則洛杉磯縣有望在7月中旬或下旬實現群體免疫。此速率要略慢於年初的計劃。

        

群體免疫

到底什麼是“群體免疫”?“群體免疫”(Herd immunity)又稱為“人群免疫”,是對傳染病的間接保護,當人群通過接種疫苗或先前患有該病而具有免疫力時,就會形成這種保護。世衛組織支持通過疫苗接種實現“群體免疫”,而不是讓疾病在任何一部分人群中傳播,因為這會導致不必要的病例和死亡。

公共衛生總監 Barbara Ferrer 表示,在全縣80%符合條件的人群中進行疫苗接種之前,還有200萬人的未接種第一劑疫苗,並且每週需要注射約40萬人以達到該目標。截至5月10日早上,洛杉磯縣有超過300萬人符合條件但尚未接種疫苗。而由於 Pfizer 疫苗被 FDA 批准,可開放給12歲以上的青少年使用,進而使這一數字增加到350萬人。

 

Image via Youtube/NBC News

        

        

        

不同族裔疫苗疫苗接種率大不同

        

Image via lacounty.gov

        

黑人和拉丁裔居民和年輕人的疫苗接種率相對落後。據統計,洛杉磯縣符合條件的人中,約有59%接受了至少一劑疫苗注射。根據5月10日公佈的公共衛生數據,只有38%的黑人和42%的拉丁裔合格者接種了疫苗。相反,68%的亞裔和60%的白人接受了疫苗接種。

在65歲及以上的人群中,疫苗接種率仍然較高,該組中有62%的黑人居民和64%的拉丁裔人得到了注射。與此相比,同一年齡段的白人中,有78%的白人和76%的亞裔。

年齡在30至49歲之間的縣居民中,略有一半以上至少注射了一劑,而在18至29歲之間的縣中只有45%進行了疫苗接種。在所有成年人中,男性的疫苗接種率也比女性低,分別為56%和62%。

        

        

        

資訊來源:KTLA 5                                   編譯/ Roner

👉  如果您有想要發表的原創文章,歡迎與我們聯繫,具體方式可諮詢 editor@wacowla.com。

©本報導所含文字圖片及影像均屬 WaCow Media 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如有盜文/盜圖者竄改盜用一經發現將訴諸法律途徑。

┄┅┄┅┄┅┄┅┄┅┄┅

延伸閱讀: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Category: Default, Whats Hot, 健康Health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