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警方執法掃黑 里約貧民區爆槍戰已知25人死亡[影]

| May 7, 2021 | 0 Comments

Video via YouTube @CBS News

巴西里約熱內盧市警方稍早接獲舉報,北區雅卡雷濟紐貧民區的毒販正在誘拐兒童及青少年加入犯罪行動,前往現場執行打壓任務發生槍戰,至少25人死亡。

根據里約熱內盧刑警部門,25名死者當中有1名刑警,其他都是毒販,但未證明他們的身分。另有2名捷運乘客遭流彈擊中,1名居民在家中中槍,另外2名刑警受傷,所幸都無生命危險。

里約熱內盧刑警部門稍早上午7時30分許發布通知,前往雅卡雷濟紐貧民區( Jacarezinho )執行打壓毒販任務。

根據通知,警方情報單位查出21名販毒集團成員正在誘拐兒童及青少年加入幫派,並對他們訓練使用槍械彈藥和其他軍事配備,建立毒品買賣地盤。

Image via Twitter @pelennegra

刑警部門還指出,雅卡雷濟紐地區是黑幫「紅軍團」(CV)在里約熱內盧北區的基地之一,犯罪分子設置路障和游擊戰術,擁有數量可觀的武器。

除了使用上述典型的戰鬥方法外,2020年12月至2021年4月期間,雅卡雷濟紐的犯罪分子還劫持超級維亞列車(SuperVia),這種手法類似恐怖主義集團。

巴西媒體報導,警方6日對里約的雅卡雷濟紐區(藍標處)一處貧民窟採取行動,期間爆發槍戰,造成至少23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員警。(中央社製圖)

由於2019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武漢肺炎)大流行,聯邦最高法院裁定自2020年6月起,暫停里約熱內盧貧民窟的警察行動,只有在絕對特殊的情況下才可以執行任務,事前要向法務部報備,說明行動理由。

根據巴西新聞網站UOL報導,聯邦最高法院禁止在貧民窟的行動,使得2020年里約熱內盧大都市區員警死亡人數減少34%。這是自2013年以來首次下降。

記錄里約暴力數據的數位平台「交火」( FogoCruzado )指出,稍早在雅卡雷濟紐的行動,是里約熱內盧史上第2致命的一次,至少25人死亡。

根據平台,2005年在里約低窪地區(Baixada )貧民區行動造成的死亡人數最多,達29人。排名第3是1993年在Vigário Geral貧民區發生的大屠殺,有21人喪生;2009年在Vila Vintém貧民區的行動排名第4,19人死亡。

里約熱內盧刑警部門稍後在臉書發文,對因公殉職的員警及其他死傷的無辜平民表示哀悼、遺憾和同情,同時為貧民區行動的必要性辯護:「這些幫派持有的強力軍火證明了打擊犯罪組織行動的重要性。」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影Movi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