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破崙逝世200週年 法國總統獻花致敬

| May 6, 2021 | 0 Comments

今天是法國政治及軍事領袖拿破崙(Napoleon Bonaparte)逝世兩百週年。Image Via Twitter

今天是法國政治及軍事領袖拿破崙(Napoleon Bonaparte)逝世兩百週年,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在拿破崙的墳前獻花致敬。

拿破崙是於1821年5月5日,在他的流放地南大西洋(South Atlantic Ocean)聖赫勒拿島(Saint Helena )過世,享年51歲,迄今他的是非功過仍在法國爭論不休。

馬克宏稱拿破崙是「我們的一部分」。馬克宏形容拿破崙恢復奴隸制是一種背叛,但稱讚他幫助塑造現代法國。

馬克宏是在39歲那年當上法國總統,成為繼拿破崙之後最年輕的法國元首。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