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亞裔無辜遭人以鎚擊頭 多起亞裔被攻擊事件惹關注

| May 5, 2021 | 0 Comments

一名亞裔女性與朋友走在曼哈頓中城區(Midtown Manhattan)時,遭一名女子喝令摘下口罩,接著被以鎚子襲擊頭部,就醫縫了7針。Image Via Twitter@nypost

美國紐約市警方公布一段影片,內容顯示一名亞裔女性與朋友走在曼哈頓中城區(Midtown Manhattan)時,遭一名女子喝令摘下口罩,接著被以鎚子襲擊頭部,就醫縫了7針。

「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事發時間在2日晚間約8時45分;直至今天上午,警方尚未逮捕到嫌疑人。

警方表示,嫌疑人命令這名亞裔女子摘下口罩被拒,便用一支槌子敲她頭部。

自稱名為狄瑞沙(Theresa)的31歲受害者表示,她和友人一起往地鐵站走,路上遇到一名嘴裡念念有詞的陌生人。從錄影畫面可以看到,嫌疑人對著受害人吼叫。

狄瑞沙說,她最初試著自衛,但她摸到自己的頭,發現流血。她隨後倒在地上,在急救人員抵達前,附近幾名路人過來幫她,將她扶起來,並用瓶裝水幫忙清洗傷口。

報導提到,嫌疑人是一名50歲以上的女性,身穿黑衣黑褲。紐約市警方昨天在回覆「每日郵報」的電郵中表示,他們認為這起案件「可能存在偏見」,市警局的仇恨犯罪小組正在調查。

狄瑞沙對ABC7新聞頻道表示,她無緣無故遭攻擊,身心受創,也嚇壞了。

她在訪問中說,她於2019年來到紐約,在紐約流行設計學院(FIT)攻讀碩士學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期間,她在台灣與父母團聚,上月才回到紐約,開始找工作。

她說,父母很擔心美國的反亞裔犯罪案件顯著增加。她目前計劃回台灣,等情況安全些,再赴紐約。

自疫情爆發以來,紐約市已發生一連串反亞裔攻擊事件。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