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ll Gates 夫妻結縭27年離異 財產分配牽涉複雜

| May 4, 2021 | 0 Comments

Image via Twitter @NewsBFM

美國微軟公司( Microsoft )創辦人比爾.蓋茲( Bill Gates)和妻子梅琳達( Melinda )離婚,將涉及兩人在結婚27年後如何處理財富的複雜決定。

以下是路透社整理的兩人財產與慈善活動:

● 比爾.蓋茲

根據美國雜誌「富比世」( Forbes ),比爾.蓋茲是全球第4富有的富豪,淨資產達1305億美元。

1975年,比爾.蓋茲從哈佛大學休學,與學校朋友艾倫( Paul Allen )共同創辦科技巨擘微軟。1986年,在微軟首次公開募股時,比爾.蓋茲持有49%的股份,立即成為億萬富豪。

隨著微軟急遽成長,他很快就成為全球最富有的人。但他之後喪失這個名號,部分原因是他捐贈大筆款項在慈善事業上;另一個原因是其他公司急起直追,他的富豪地位也隨之被超越。

電子商務龍頭亞馬遜公司( Amazon.com Inc. )創辦人貝佐斯( Jeff Bezos )與電動車大廠特斯拉( Tesla Inc )執行長馬斯克( Elon Musk )目前分別占據富比世富豪榜前兩名。

● 蓋茲基金會

比爾蓋茲夫婦2000年在西雅圖成立比爾暨梅琳達蓋茲基金會( 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 ),這是全球規模最大的慈善組織之一,聚焦在公共衛生、教育與氣候變遷議題上。

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期間,蓋茲基金會挹注約17.5億美元在疫苗計劃、診斷和研究上。

2019年年底,蓋茲基金會的淨資產達433億美元,這是基金會官網最後一次公布的全年度財務狀況。

根據基金會官網,1994年到2018年,比爾蓋茲夫婦投資基金會超過360億美元。另申報文件顯示,美國億萬富豪巴菲特( Warren Buffett )自2006年起,向蓋茲基金會捐贈了超過290億美元。

 

● 資產分配

目前還不清楚兩人離婚後的財務狀況細節。根據他們向華盛頓州金恩郡( King County )高等法院提交的離異協議,他們正尋求分割共有資產。

西雅圖所在的華盛頓州是美國9個實行夫妻共同財產制的州之一,這意味著兩人婚姻期間獲得的多數財產,共同屬於這對夫妻,離婚時將平均分配。

夫妻也可以達成共識,同意某些資產屬於個別財產,也就是歸於其中一人,而繼承權通常落在這個類別。他們育有3名子女。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