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嘟嘟車變身救護車 駕駛要送病患到疫情結束

| May 4, 2021 | 0 Comments

Image via Twitter @tahirqazi

印度嘟嘟車駕駛賈維德.汗( Mohammad Javed Khan )看到民眾因負擔不起救護車費用、揹著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家人就醫時,他知道他必須挺身而出。

法新社報導,住在印度中部城市博帕爾( Bhopal )的34歲嘟嘟車駕駛賈維德,在賣掉妻子的首飾後,將他的三輪車改裝成小型救護車,上面安裝著氧氣瓶、血氧濃度計與其他陽春的醫療設備。

隨著印度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飆升,醫療體系瀕臨崩潰,有愈來愈多像賈維德一樣的人站出來,試圖幫助當地社區。

https://twitter.com/AFP/status/1389565945211928576?s=20

賈維德告訴法新社:「重症病患不能在沒有氧氣設備的情況下送醫。因此我在想,何不把我的三輪車改裝成救護車。它沒有真正的救護車那麼寬敞,但確實可以挽救人命。」

他說:「我看到年輕人在沒有氧氣的情況下掙扎求生,就算叫了救護車,但要價高達5000到1萬盧比(約136美元),窮人怎麼負擔得起?特別是在疫情期間,大多數人根本沒有收入。」

有兩名好心人分別捐贈賈維德一個氧氣瓶和一個血氧儀。一名醫師教導他如何使用,好在運送病患就醫途中能安全地提供氧氣。

他說:「有很多人捐助我,希望我能一直服務下去,直到疫情結束。」「若不是有這麼多人協助,光憑我一己之力也做不到。」

「今日印度報」( India Today )報導,賈維德一開始也曾惹上麻煩,警方指控他在馬德雅省( Madhya Pradesh )實施封鎖期間,缺乏緊急許可證卻仍繼續開嘟嘟車;此事在社群媒體引發民眾怒火之後,警方才撤銷指控,同時發給他一張特殊通行證。

馬德雅省和印度其他地方一樣,近幾週感染人數飆升,導致氧氣和其他重要醫療用品匱乏,火葬場和墓地也愈來愈難以容納大量湧入的遺體。

馬德雅省昨天單日新增超過1.2萬人染疫,每5名篩檢者當中,就有1人的結果為陽性。

印度衛生部數據顯示,過去24小時新增35萬7229人染疫,累計確診病例達2030萬人;另新增3449人病故,累計22萬2408人病歿。但許多專家認為,實際染疫人數遠多於此。

印度是繼美國之後,全球第2個確診數破2000萬大關的國家。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