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目擊光球從天而降 專家指應為火球流星[影]

| May 4, 2021 | 0 Comments

日本九州各地昨天晚間紛紛傳出目擊到「光球」從天而降。專家分析,這應是被稱為「火球」的明亮流星,是一年會發生好幾次的天文現象。

日本放送協會( NHK )報導,日本時間昨晚8時前後,社群網站紛紛出現許多民眾在福岡縣、熊本縣、長崎縣與佐賀縣等九州各地,目擊到「光球」從天而降的訊息。

NHK 在福岡市中央區與長崎縣南島原市等地設置的攝影機,也拍攝到非常明亮的「光球」劃過天際的畫面。

位於鹿兒島縣薩摩川內市的「 SENDAI宇宙館」館長今村聰表示,這應該是被稱為「火球」的明亮流星,是因宇宙塵粒或小行星的碎片等高速進入地球大氣層時,高溫燃燒而發出強光。

今村說,「火球」是一年會發生好幾次的天文現象,這次民眾目擊到的「光球」,正式名稱應是「火球」。

流星是當散布在地球軌道附近塵粒以高速進入大氣層時,高溫發光所產生的現象,若亮度達-4等以上、比任何行星還亮的流星,稱為「火流星」;若亮度達到-14等以上、比滿月還亮,被稱為超亮火流星或「火球」。

Image via Screenshot @nhk_news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影Movi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