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melo Anthony 總得分躍升前十 唯一未曾奪冠或 MVP 球員[影]

| May 4, 2021 | 0 Comments

美國職籃NBA波特蘭拓荒者「甜瓜」安東尼出戰亞特蘭大老鷹,進帳14分,生涯總得分擠下海斯,成為聯盟第10,而安東尼也是前10名中,唯一未曾拿過冠軍或 MVP 的球員。

即將在5月底滿37歲的安東尼,2003年選秀會中首輪第3順位被丹佛金塊隊選中,歷經金塊、紐約尼克、奧克拉荷馬雷霆、休士頓火箭等隊,2018年在火箭隊僅打10場比賽,就被交易至芝加哥公牛,未曾出賽就被釋出,在2019年加盟拓荒者前,曾超過一年未出賽。

NBA波特蘭拓荒者安東尼4日出戰亞特蘭大老鷹,生涯總得分擠下海斯,成為聯盟第10。圖取自twitter.com @carmeloanthony

安東尼( Carmelo Anthony )2013年曾拿下得分王的寶座,在2007年至2017年期間,更僅缺席1次全明星賽,還曾為美國隊拿下3屆奧運男籃金牌。

安東尼賽前只差9分,生涯總得分就能追上海斯( Elvin Hayes ),他今天在對戰老鷹一役,斬獲14分,儘管球隊以114比123輸球,但他的生涯總得分累積達2萬7318分,在NBA排名升上第10名。

根據美國數據網站 StatMuse 統計,安東尼為總得分排行榜前10名中,唯一至今仍與冠軍或MVP絕緣的球員。

NBA傳奇球星「天鉤」賈霸(  Kareem Abdul-Jabbar ),生涯總得分3萬8387分,史上第一,而洛杉磯湖人球星詹姆斯( LeBron James )與安東尼則是目前聯盟得分排行榜前10中,唯二的現役球員,詹姆斯在個人社群平台 Instagram 也獻上祝賀,並為安東尼感到驕傲。

安東尼與排名第9馬龍( Moses Malone )僅差91分,而拓荒者還剩7場例行賽,安東尼有機會在本季超越。

安東尼在完成個人里程碑後,他有感而發地說:「幾年前,我不認為能經歷這一刻。我基於某些原因離開球場,後來我回來了,抱持著堅持不懈的態度,並忠於自己,而我現在進入得分排行榜前10名。」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籃球Basketball, 運動 Sports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