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接種疫苗需求銳減 各州想方設法讓民眾打針

| May 3, 2021 | 0 Comments

美國各地很多大型施打地點卻因為需求降低而逐漸關門,當局亟盼找到新辦法,好讓尚未接種的民眾願接受施打。Image Via Twitter@nytimes

許多國家施打COVID-19疫苗進度嚴重落後,甚至還沒能開始,美國各地很多大型施打地點卻因為需求降低而逐漸關門,當局亟盼找到新辦法,好讓尚未接種的民眾願接受施打。

根據官方資料顯示,全美接種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高峰大約落在4月11日,雖然美國有55% 成人已經接種一劑或兩劑疫苗,但距離達成群體免疫目標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急著施打疫苗的民眾目前大多數都已經打過針了。問題是:如何讓其他的人也去接種疫苗。

德州就如同美國很多地方一樣,接種疫苗人數如自由落體般下降。在達拉斯(Dallas)與沃斯堡(Fort Worth)之間的阿靈頓市(Arlington),一處由聯邦設置的大型接種站在4月中旬因為接種人數不足而關門。

在休士頓市NRG體育場和達拉斯市費爾公園(Fair Park)的另兩個聯邦施打地點,則已結束預約制,開放民眾隨時進入接種疫苗。

NGR體育場為了讓民眾方便,將開放時間由原來下午5時止,延長到晚間九點結束,還讓民眾可在自己的車上接受疫苗注射。

即便如此,體育場的接種人數仍然掉了一半。

至於原因,有民眾說,不去打疫苗是因為地點太遠了,也擔心副作用;有的人還在觀望,有些人則是對疫苗一直持懷疑態度。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