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砸巨資強化基建 財政部長淡化通膨疑慮

| May 3, 2021 | 0 Comments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今天淡化總統拜登(Joe Biden)基礎建設、就業與家庭計畫會造成通貨膨脹的疑慮,她說,這些開支會在10年內平均撥款。Image Via Twitter@CNN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今天淡化總統拜登(Joe Biden)基礎建設、就業與家庭計畫會造成通貨膨脹的疑慮,她說,這些開支會在10年內平均撥款。

前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葉倫今天接受國家廣播公司(NBC)節目「會晤新聞界」(Meet the Press)訪問時表示:「會相當平均地分散到8到10年之間。」

她說,聯準會將小心監控通膨,也有方法能在必要時因應。

「我不認為通膨會是問題,但如果通膨變成問題,我們有方法可以因應。這些是我們必須讓經濟有生產力且公平的重要投資。」

拜登針對疫情的振興計畫與紓困方案總額約6兆美元,其中一部分會透過對不到美國人口1%的最富裕國人增稅以及提高企業稅來達成。

經濟顧問委員會(CEA)主席勞史(Cecilia Rouse )表示,沒有證據顯示通膨會失控。

勞史在「福斯週日新聞」(Fox News Sunday)節目上說:「所以,當疫情結束的時候,我完全預期我們的勞動市場會復甦、會繁榮。」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