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完疫苗記得不要丟了 Vaccination Card 未來上學、旅行都靠它!

| March 25, 2021 | 0 Comments

Image via WaCow LA

接種證明卡(Vaccination Card)不僅可以證明我們已經打過疫苗,在將來,包括(上學、旅行、進出主題公園等)只要出示接種證明卡將會免去檢疫等繁瑣步驟。

接種證明卡包含個人的重要信息,包括您接種的疫苗品牌和免疫日期。根據公共衛生專家的說法,至關重要的一點是,要隨時隨地保存這些信息,以防您需要證明自己的疫苗接種狀況和簡化將來可能需要的接種加強型疫苗。

保留疫苗接種卡為何很重要?

流行病學家 John Brownstein 博士說:“接種疫苗現時最為有效控制 COVID 19 的辦法之一,接種證明卡可以讓人們用來聲明自己對 COVID 19 具有一定抗體作用。” 他還說道:“儘管疫苗研究仍在進行中,但當需要注射加強型疫苗時,接種證明卡上的疫苗品牌和批號可能就需要與之相匹配,才能繼續接種加強型疫苗。”

傳染病專家,資深學者 Amesh Adalja 醫學博士說:“不要小看這卡片,它可能會讓你未來國際旅行變得更容易。因為它有著疫苗記錄,讓你到別的國家之前避免了檢疫或化驗等繁瑣步驟。”

儘管目前“疫苗護照”還沒正式推出,但此前許多國家地區的兒童在入學前也要求出示黃熱病疫苗接種證明,證明疫苗卡在日後恢復工作中起到重要的作用。

如果我丟了卡怎麼辦?

如果你不小心丟了接種證明卡,你也是可以重新申請的。但重新申請將會是一張空白卡,您是需要自己打電話或者去相關機構重新填寫疫苗接種信息。幸運的是,每個州都有一個免疫數據庫,相關機構和您接種疫苗的州都應該會保留這些記錄的。當然,想免去上述的麻煩手續的,還是要小心保管好你的接種證明卡哦!

另外,由於卡片具有識別信息(例如您的姓名和生日等私隱信息),因此如果您想與接種證明卡來張自拍照,請考慮隱藏或打碼該信息。

 

資訊來源:ABC News        編譯:Roner

👉  如果您有想要發表的原創文章,歡迎與我們聯繫,具體方式可諮詢 editor@wacowla.com。

©本報導所含文字由 WaCow Media 整理,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

┄┅┄┅┄┅┄┅┄┅┄┅

延伸閱讀:

如果你已接種疫苗 2021年每天都能享一只免費 Kripsy Kreme 甜甜圈!

美國四位前總統罕見同台拍廣告!呼籲民眾快去打疫苗

新冠疫苗可不可以不同廠牌混打?病毒專家這麼說

因疫情等原因 Disney 將關閉加拿大和美國至少60家 Disney Store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