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外兼修,保養之道──女性私密處護理貼士

| March 23, 2021 | 0 Comments

談到那那那那..那個地方,是不是總是有些羞於啓齒?大家平時是怎樣做私密處的清潔與護理的呢?很多婦科疾病恰恰都是因爲私處沒有照顧好而引起的。針對最重要、最核心、最私密位置的保養和護理,我們下面就來分享七個私處護理小貼士!小仙女們可要記好~ 

        

        

男生請迴避!女性私密處護理小貼士

        

        

Tip 1. 日常清洗刷刷,保持私處清潔

每天都要清洗一次私處喲~如果在經期或排汗量大,也可適當增加清洗次數。

在清潔時最好用淋浴這種流動性的溫水衝洗。如果沒有條件,也可用盆子,但記住要專盆專用,不要混用~

使用私處專用清潔劑。私密處內部其實是呈弱酸性的,而一般的肥皂、沐浴乳多呈鹼性,清潔私處會導致陰道內酸鹼失衡,影響益生菌的生存環境。所以建議大家要選購專用的清潔劑來進行私處的洗護~

記好清潔次序方法:先將雙手洗凈,輕柔地翻開中間的間隙,從前向後,由外至裏,用溫水清洗乾淨。清潔後擦乾殘留的水分,再穿上衣褲。

        

        

Tip 2. 多活動,勿久坐

由於工作等原因,很多女生長期處於久坐狀態。然而,這樣不僅容易引起各種婦科疾病,還會導致陰道及盆腔肌肉的下陷。所以大家記住,要多多活動,坐久了要站站走走,甚至可以考慮學習瑜伽等運動進行針對性鍛煉。

        

        

Tip 3. 保持私密處乾爽舒服

記得要勤換內褲。最好穿著純棉內褲和寬鬆褲子,這樣可以讓私處透氣,更加舒適。而那些超緊繃的緊身褲、牛仔褲、皮褲等等,盡量少穿。褲子太緊繃會給私處帶來很多壓力,進而導致溫度升高,滋生細菌並引起種種婦科疾病。

        

        

Tip 4.注重陰道護理,每日私處鍛煉

縮陰運動具體就是使用抵制小便的方式和力度來鍛煉私處。每天做幾次,不但能使陰道變得緊緻,還可促進陰道內壁血液循環

        

        

Tip 5. 體毛能剪勿脫,保護私處皮膚

女生應當定期地去修剪清理體毛,而在清理時“剪”比“脫”更健康。私處周圍的皮膚非常脆弱,很容易受化學藥劑的侵害,也容易過敏。所以儘量不要使用脫毛劑喔。

        

        

Tip 6. 使用避孕套,阻擋感染病菌

避孕套除避孕功能外還可以阻擋很多外界的細菌和疾病。小仙女們可別大意了~

        

        

Tip 7. 保持腹部溫熱防宮寒

大多數女生都屬畏寒體質。下身寒冷很容易造成宮寒,進而出現痛經、陰道細菌增多等現象,甚至引發盆腔炎、附件炎等多種婦科疾病。有鑑於此,大家一定要注意保持腹部溫熱,以降低危害因素的影響和患上婦科疾病的風險。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健康Health, 兩性Sex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