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也會得 COVID-19 嗎?Dr. Domotor’s Animal House 獸醫師為你解答

| March 16, 2021 | 0 Comments
Video Thumbnail

寵物也會得 COVID-19 嗎?Dr. Domotor’s Animal House 獸醫師為你解答

https://youtu.be/d0M_-4qk1Zg 新冠疫情以來,也有寵物感染 COVID-19 的新聞,這令很多家有毛小了孩的朋友多了一層擔心。這是真的嗎?疫情期間照顧寵物會有哪些要特別注意的事嗎?這次 WaCow 有請到 Dr. Domotor's Animal House 的亞裔獸醫師 Dr. Emmeline Ye 來為你解答~ Dr. Emmeline Ye 不僅有多年的專業學習背景,也會講國語,可以幫助到很多有需要的華人朋友。                   問題一:現在 COVID-19 在洛杉磯的感染率非常高,聽說也有寵物感染這種病毒的新聞。寵物也會感染 COVID-

新冠疫情以來,也有寵物感染 COVID-19 的新聞,這令很多家有毛小了孩的朋友多了一層擔心。這是真的嗎?疫情期間照顧寵物會有哪些要特別注意的事嗎?這次 WaCow 有請到 Dr. Domotor’s Animal House 的亞裔獸醫師 Dr. Emmeline Ye 來為你解答~

Dr. Emmeline Ye 不僅有多年的專業學習背景,也會講國語,可以幫助到很多有需要的華人朋友。

        

Dr. Domotor’s Animal House 外景 | Image by WaCow Media

        

問題一:現在 COVID-19 在洛杉磯的感染率非常高,聽說也有寵物感染這種病毒的新聞。寵物也會感染 COVID-19 嗎?COVID-19 會對牠們的健康產生很嚴重的影響嗎?

Dr. Emmeline Ye: 現在我們所知的是狗和貓是可以從人感染到新冠病毒的。但這個病毒對牠們的影響不是特別大。有的時候牠們可能會有一點嘔吐、有一點咳嗽、有一點打噴嚏這些症狀。但是一般來說不是很嚴重。

        

        

問題二:如果寵物出現反常症狀,或突發急病,主人應該如何解決?

Dr. Emmeline Ye:如果出現症狀的話,主人可以給我們 Dr. Domotor‘s Animal House 打電話,或者給你們的獸醫打電話。他們應該可以告訴你,這是不是一個很嚴重的事情,是否應該把牠帶進寵物醫院來。

如果我們寵物醫院關門了的話,主人可以給急診室打電話。急診室也可以回答你的問題。

        

Dr. Domotor’s Animal House 手術室 |Image by WaCow Media

        

        

問題三:疫情期間,寵物醫院會怎樣進行檢測?接診程序是怎樣的?

Dr. Emmeline Ye:現在我們的服務方式就是 Curbside 路邊接送寵物。 主人在車裏等待,然後我們會派護士到車裏去取你的寵物。把牠帶進來,我們檢查完以後會給您打電話,聊一下您的寵物有些什麼問題、要做些什麼檢驗。做完以後,我會們再給您打電話,打完電話後再把您的寵物帶出來。

現在我們見不了面,主要是通過電話來交流。

        

        

問題四:疫情期間,為了保護家裏毛小孩的健康,大約要多久帶他們進行一次健康檢查呢?

Dr. Emmeline Ye:如果是小狗小貓,比如剛剛領養的、8個星期那種特別小的寵物,每三個星期必須要看一次。打完預防針以後,寵物6個月大後每一年看一次。寵物7歲以後每一年看兩次,這就跟人一樣,老了以後要多看醫生,寵物也是一樣的。

        

Dr. Domotor’s Animal House 寵物寄養處 |Image by WaCow Media

        

        

問題五:對寵物來說,通常應該接種哪些疫苗呢?

Dr. Emmeline Ye:我認為接種疫苗非常重要,但跟新冠病毒並沒什麼關係,我們現在給寵物打的疫苗也跟新冠肺炎沒什麼相關性。狗狗需要打三種疫苗,分別是 Rabies (狂犬疫苗)、Distemper (犬瘟熱病毒疫苗)、Bordetella(博德氏桿菌疫苗,主要針對咳嗽等症狀)。

而貓咪略有不同。住在室內的貓只需打一種 FVRCP (貓三聯疫苗)。住在室外的貓要打三種疫苗:Rabies (狂犬疫苗)、 FVRCP (貓三聯疫苗)、Feline Leukemia Virus (FeLV 疫苗)。

        

        

 問題六:Dr. Domotor’s Animal House 動物之家主要有哪些服務?該如何預約?

Dr. Emmeline Ye:我們 Dr. Domotor’s Animal House 基本上什麼病都可以看,打疫苗、生病、嘔吐等等症狀都可以處理,甚至也可以做手術。但比較複雜或比較緊急的情況我們有可能會建議您去 Emergency Hospitial 急疹醫院處理。但一般來說,普通問題我們都可以看。如果您想跟我們預約,可以打我們的電話或到我們的網站查看。

                

寫滿溫馨故事的卡片墻| Image by WaCow Media

        

        

醫院信息

  • 🏥  Veterinary Hospital: Dr. Domotor‘s Animal House
  • 📍 地址:135 W Foothill Blvd, Monrovia, CA 91016
  • 🔗 鏈接:https://drdomotoranimalhouse.com/
  • ☎️ 電話:626-303-7881

        

📞 現在通過電話( 626-303-7881) 或在線 drdomotoranimalhouse.com 預約,報💥 WaCowLA 💥 還可免費享價值$15 的寵物修指甲💅  服務喲!

        

   

        

        

👉  如果您有想要發表的原創文章,歡迎與我們聯繫,具體方式可諮詢 editor@wacowla.com。

©本報導所含文字由 WaCow Media 整理,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coupon, Coupon折價券, Default, Featured, full-image, store partner, StorePartners合作店家, Video 影音, Whats Hot, 健康Health, 寵Pe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