柑橘殺手黃龍病繼續在2021年威脅加州農業

| January 29, 2021 | 0 Comments

儘管今年最讓加州民衆憂心忡忡的仍然以新冠病毒(COVID-19)居首, 但是我們必須提醒住宅屋主和商業果園業主,加州最引以自豪的柑橘樹,園林風景和經濟仍然籠罩在無藥可治的柑橘殺手黃龍病(HLB)的陰影下。

黃龍病通過體型細小但高度危險的害蟲亞洲柑橘木虱( Asian citrus psyllid, 簡稱ACP)傳播,這種害蟲依賴柑橘樹葉爲生。黃龍病對人類或寵物無害,但是可殺死柑橘樹,而且無藥可醫。樹木一旦確認染患黃龍病,只有死路一條,而且必須迅速從所在的物業地點移除以保護鄰近的柑橘樹,減少染上致死疾病的風險。

2012年黃龍病第一次在加州哈崗( Hacienda Heights )現蹤,迄今已有2240株柑橘樹在確認染患黃龍病後遭移除,其中大部分位於洛杉磯和橙縣。目前在南加州包括洛杉磯、橙縣、聖伯納帝諾和河邊縣有超過 1000平方英里的範圍屬於黃龍病檢疫區。雖然黃龍病尚未在上述縣市之外的地區出現,但是在北加州尚未確認染病的地區(包括肯縣、馬德拉、聖路易奧比斯波、聖塔芭芭拉、聖塔克萊拉、圖勒爾和康特拉科斯塔縣)在去年秋天已發現亞洲柑橘木虱的蹤跡,顯示出這種害蟲具有在全州各地傳播的能力。

加州食品和農業管理局( CDFA )已派出官員檢查全州各地民衆住宅後院的柑橘樹是否患有黃龍病或出現亞洲柑橘木虱蹤跡。謹呼籲屋主在官員上門時允許他們進行必要的檢查工作。檢查人員會穿著顯示他們是CDFA 所屬員工的制服,同時佩戴可清楚辨認的身份識別標章,他們絕不會需要進入屋內,而且受過有關冠狀病毒的專業培訓,穿戴個人防護裝備並保持社交距離。

“加州有超過一半的居民家中種有柑橘樹,所以屋主在協助本局控制此可怕的柑橘疾病上扮演著關鍵角色,” CDFA 柑橘害蟲與疾病預防部門總監 Victoria Hornbaker 表示。“爲了保護加州的柑橘樹,我們需要每一位居民的協助和配合。”

CDFA 已在加州各地設立檢疫區,限制柑橘出入州界和國境,同時限制居民和商業柑橘果園將柑橘從檢疫區移動到目前未受感染的地區。住宅屋主可以與同屬檢疫區的親友分享柑橘果實,但是分享前必須去除所有樹葉和枝幹,並將果實仔細清洗,才可離開原屬物業。居民在丟棄柑橘剪枝前務必徹底乾燥或是以雙層袋子包裹。這樣做可以避免亞洲柑橘木虱傳播到州內新的地區。

 

加州所有居民都負有保護加州柑橘樹的關鍵任務。家中種有柑橘樹的居民請注意以下要項: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