柑橘殺手黃龍病繼續在2021年威脅加州農業

| January 29, 2021 | 0 Comments
  • 每月主動檢查柑橘樹是否存在亞洲柑橘木虱或染上黃龍病。並且在澆水、噴水、修剪和照顧樹木時:
    • 尋找亞洲柑橘木虱的蹤跡。成蟲呈褐色,長約八分之一英寸,在柑橘樹葉上以45度傾斜角度覓食。
    • 黃龍病的病徵包括出現樹葉出現斑塊和變黃,未成熟果實嚴重落果,果實形狀傾斜,味道苦澀,無法食用。
    • 如果發現害蟲蹤跡或果樹出現病徵,請撥打加州害蟲熱綫電話800-491-1899通報。

 

  • 如果農業局官員要求檢查或治療您的柑橘果樹,請與他們合作。
  • 拜訪您附近的園藝店或造景中心,請教有關保護柑橘樹的建議和產品,以維護柑橘樹的健康。
  • 修剪柑橘樹時,務必等剪枝徹底乾燥或是雙層包裹後才丟棄。
  • 避免移動柑橘植物,樹葉或果實,以減少在無意間傳播害蟲的可能。

 

黃龍病一旦從民衆的後院傳播到鄰近的商業柑橘果園,將危害全加州的柑橘產量。加州柑橘每年為全州經濟貢獻70億美元,在柑橘產業工作的2萬2000名工作人員的生計也將受到威脅。黃龍病在十年之間摧毀了佛羅里達州的商業柑橘產業,損失高達78億美元,16萬2200英畝的柑橘園和超過7500個工作機會。

 

“加州的商業柑橘產業和世世代代從事此業的家族都因爲黃龍病面臨風險,”加州聖華清谷柑橘園業主兼柑橘害蟲與疾病預防委員會主席 Jim Gorden 表示。“我們必須齊心協力,采取一切必要手段來保護加州的柑橘產業,因爲該產業對本州的經濟價值達到數十億美元。”

有關亞洲柑橘木虱和黃龍病進一步信息和照片,請登入

https://californiacitrusthreat.org/chinese/.

 

柑橘害蟲與疾病預防計劃( Citrus Pest and Disease Prevention Program )簡介

柑橘害蟲與疾病預防計劃是由加州柑橘業者出資成立的計劃,由加州食品與農業局負責管理,目的在針對嚴重威脅加州柑橘樹的害蟲和疾病做出因應。

上一頁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