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川普在 Michigan 優勢一夜全沒? 民主黨 Sanders 10月對大選預言全中!

| November 4, 2020 | 0 Comments

Image via Youtube/Entertainment Tonight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近一年來在 Michigan 和 Pennsylvania 這兩個搖擺州主戰場,始終穩定領先現任總統川普,但美國選民在選舉日卻看到川普在這兩個州都一度領先拜登,但4日起床後又發現拜登“反超”川普,甚至把 Michigan 都拿下了。為何會發生這種狀況?

CNBC報導,截至美東時間4日早上7時為止,川普在 Michigan 領先拜登1.3個百分點,開票率83%;川普在 Pennsylvania 的領先幅度更大,領先超過11個百分點,開票率75%。

因此,川普3日晚在 Florida 和 North Carolina 等搖擺州拿下穩定勝利後,不少人已將目光轉向 Michigan 和 Pennsylvania,並看到川普有可能再拿下這兩州。無論民主黨或共和黨人,都對川普能在這兩州拿下如此的領先幅度感到吃驚,因為大多數的政治策略師都認為,拜登將能輕易拿下這兩州。

 

Image via Youtube/Entertainment Tonight

 

究竟這兩州發生了什麼事?答案是,這有可能是所謂的「紅色幻象」(red mirage)現象。

從今年年初開始,新冠肺炎疫情的肆虐,讓數百萬的美國選民要求採取郵寄投票,以避免在投票時感染到病毒。但是在那之後,川普連續好幾個月不斷詆毀郵寄投票,讓許多支持者開始深信,郵寄投票充滿造假。在共和黨選民排斥郵寄投票的同時,民主黨選民接受了這種投票方式。一些左傾的州也加快速度,提供郵寄投票給擔心疫情的民眾。

這兩黨對郵寄投票的立場如此壁壘分明,結果就是導致了今年多數郵寄選票和不在籍投票,都是來自民主黨選民,他們大多數的票都投給拜登。

隨著選舉日逼近,美國有些州開始提前統計收到的郵寄投票,並在選舉日封票後不久便公布計票結果,這時候現場投票的計票還未完成。

 

Image via Youtube/Entertainment Tonight

 

這樣先統計不在籍投票的結果,導致了這些州的初期開票結果容易顯示拜登領先,但在計入現場投票的結果後,拜登的領先幅度便消失,因為現場投票的選民傾向偏好川普。這樣的現象稱為「藍色幻象」。

但 Michigan 和 Pennsylvania 的做法則是相反。這兩州先統計的是現場投票,且要等到所有選舉日當天的投票都計票完成後,這兩州才會開始計算郵寄投票。報導指出,今年一個現象是現場投票嚴重偏向共和黨,郵寄投票偏向民主黨,在此狀況下,Michigan 和 Pennsylvania 的計票機制,導致川普和共和黨在這兩州領先了很長一段時間。

不過,隨著愈來愈多郵寄投票計入,川普在這兩州的領先幅度應會愈來愈小,甚至被拜登反超。

Video Thumbnail

Sen. Bernie Sanders Predicts How Trump Will React On Election Night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近一年來在 Michigan 和 Pennsylvania 這兩個搖擺州主戰場,始終穩定領先現任總統川普,但美國選民在選舉日卻看到川普在這兩個州都一度領先拜登,但4日起床後又發現拜登“反超”川普,甚至把 Michigan 都拿下了。為何會發生這種狀況? CNBC報導,截至美東時間4日早上7時為止,川普在 Michigan 領先拜登1.3個百分點,開票率83%;川普在 Pennsylvania 的領先幅度更大,領先超過11個百分點,開票率75%。 因此,川普3日晚在 Florida 和 North Carolina 等搖擺州拿下穩定勝利後,不少人已將目光轉

Video via Youtube/The Tonight Show

另一方面,民主黨的 Bernie Sanders (伯尼·桑德斯) 曾經在10月23日做客 Jimmy Fallon 的脫口秀節目時已經預言共和黨代表川普會在初段領先,但因為民主黨投票人主要以郵寄方式投票,因此拜登的支持率會後來居上。如此精準的預測真讓人佩服“桑德斯爺爺”人雖老但頭腦還十分清晰表达能力还强,還有部分網民還說“為什麼代表民主黨出戰的不是桑德斯”、“雖然年紀更大,但是比那兩個候選人腦筋清楚多了”。

 

 

資訊來源:UDNCNNThe Tonight Sho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