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疫情時代 舊金山八個人潮少保健康的紅杉木健行路線

| October 27, 2020 | 0 Comments

撰文 & 攝影 /  四十實驗室

       

舊金山別名“Fog City”,霧裡看金門大橋是常態,總是給遊客帶來一絲神秘的色彩。而紅杉木的生長恰恰需要潮濕的環境,於是就有了這一座座紅杉木公園。通過前人的努力保存,我們後人才得以享受這些芬多精環繞的自然美景,站在高聳入雲端的紅杉木旁,才知道人類的渺小。把孩子們從無盡頭網課中拎出門吧,讓紅杉木健行步道療育我們的心靈。

              

Photo by Pille Kirsi from Pexels

       

       

       

🌲  處處是自然藝術品  Reinhardt Redwood Regional Park

距離 Oakland 不遠處有個每年吸引百萬人健行的紅杉木公園,原名 Redwood Regional Park,創建於1939年,佔地1833英畝,2019改名為 Reinhardt Redwood Regional Park。 Reinhardt 是東灣公園委員會五位創始人中第一位女性委員,她對於保護紅杉木區不餘遺力,所以以此紀念。

       

Courtesy of 四十實驗室

       

從 Skyline Gate Staging Area 出發,轉進 Stream Trail 約走1.5 英里後,右轉到 Fern Trail,繼續直走到 French Trail。大約走2.7 英里,右轉至 West Ridge Trail,就會看到停車場,全長大概4.7英里。

       

Screenshot from Google Map by WaCow

       

走這個紅杉木公園的樂趣在於,紅杉木區倒下的大樹幹可坐,也可當平衡木,還可以用撿拾的石頭樹枝或松果作裝置藝術。沿路有用樹枝成一束,生活處處是藝術。

       

  • 🌲 公園: Reinhardt Redwood Regional Park
  • 📍  地址:7867 Redwood Rd, Oakland, CA 94619
  • 🅿️  停車:方便
  • 🚽  廁所:有公共廁所
  • 😷  戴口罩比例:大部分戴口罩
  • 🐶  是否可帶狗:可以

       

       

       

🌲  紅杉木蒸汽火車一次滿足  Henry Coswell State Park

Henry Coswell State Park 位於 Santa Cruz Mountain,其中最著名是40英畝的紅杉木群,這裡也是每年都被秒殺的露營聖地。

在這個紅杉木公園裡,最高的樹約277英尺高,16英尺寬,有1500年歷史。旁邊的 Roaring Camp 可搭蒸汽火車,有兩條線路,一條沿著紅杉森林,全程75分鐘,另一條通往海邊,全程3小時,可達 Santa Cruz Boardwalk。蒸汽火車有開放車廂跟普通車廂兩種選擇,想坐一趟懷舊小火車的也可一試。

       

Image via Roaringcamp.com

       

Theodore Roosevelt (西奧多羅斯福)總統時期,探險家 John C. Fremont 1846年調查大西洋跟太平洋最短路線,露營時發現此地。1900年,攝影家 Andrew P. Hill 來訪,開啟了紅杉木區最早的保護運動。

Redwood Grove Trail 適合親子共遊的紅杉木步道,就在入口處,是0.8英里的短步道,可惜不能帶狗。另推薦一條可以帶狗的步道,從 Fall Creek 到 Lime Kilns Trail,大約4.8 英里,走在高聳紅木森林中,伴著河流行走,非常舒暢。

       

Courtesy of 四十實驗室

       

  • 🌲 公園: Henry Coswell State Park
  • 📍  地址:101 N Big Trees Park Rd, Felton, CA 95018
  • 🅿️  停車:方便
  • 🚽  廁所:有乾淨的公共廁所
  • 🐶  是否可帶狗:有些營地跟步道可以

       

       

       

🌲 小精靈的森林秘境  Sanborn County Park

Sanborn County Park 成立於1970年代後期,是一個面積約3,453公頃的紅杉木公園,位於 Saratoga 附近。平日可供露營跟 RV,主打遮蔭涼爽,夏日還會有戶外莎士比亞劇目表演。

高聳的紅杉木群映入眼簾,簡直就像一個秘密基地,讓人童心大發忍不住跑進去,像是進入到一座童話森林。真心期待在這看到匆匆忙忙去赴約會的兔子,或是在煮午餐的熊媽媽,記得要張大眼睛、打開耳朵好好觀察~

紅杉木的香氣也是一大極致享受,因為樹冠非常龐大,紅杉木常常跟潮濕陰涼畫上等號。建議可走 Nature Trail 享受森林浴,沿著陰涼的小徑,用樹枝和石頭建構的路徑軌跡,十分輕鬆愉快。另一條 John Nicholas Trail 是腳踏車步道,全場10.3英里,有一個小池塘,在寧靜的午後,還有青蛙、白鷺鷥相伴,非常宜人。

       

Courtesy of 四十實驗室

       

  • 📍  地址:16055 Sanborn Rd, Saratoga, CA 95070
  • 🅿️  停車:方便
  • 🚽  廁所:有公共廁所
  • 😷  戴口罩比例:絕大部分都有戴口罩
  • 🐶  是否可帶狗:可以

       

       

       

🌲  捕獲環肥燕瘦的香蕉蝸牛  Purisima Creek Redwoods

Purisima Creek Redwoods 佔地4177英畝,可俯瞰半月灣跟海岸景緻,在 Santa Cruz Mountains 西邊,總共有三個停車場。精挑細選出一個進可攻退可守的 Purisima Creek Trail,要玩水有溪水可以玩,要療癒系有香蕉蝸牛可以看,要白拋拋皮膚有滿滿的遮蔭,如果突然想多走一點路也有7英里的步道可以走得暢快,是個無懈可擊的健行路線。

剛走上 Purisima Creek Trail,抬頭有高聳入天的紅衫木環繞,身邊有蕨類藤蔓叢生,外頭八九十度,在紅衫木裡一片清涼。也因爲這樣陰涼的環境,可以看見地上好多香蕉蝸牛,大隻小隻陪伴走在紅杉木步道上。如果純粹只是想要避暑,不想走太遠,Redwood Trail 也是宜家宜室的好選擇,一趟0.3英里,非常親民。停車場在靠近北停車場的 Skyline Blvd. 附近,立即可享受紅杉木帶來的清涼感,不必遠行。

       

Courtesy of 四十實驗室

       

  • 🌲 公園: Purisima Creek Redwoods
  • 📍  地址:西側停車場  Purisima Creek Trail, Higgins Road Trailhead
  • 🅿️  停車:Higgins Canyon Rd & Purisima Creek Road, Half Moon Bay, CA 94019
  • 📍  地址:北邊停車場 Purisima Creek Open Space North Parking Lot
  • 🅿️  停車:13184 Skyline Blvd, Redwood City, CA 94062
  • 🚽  廁所:有公共廁所
  • 😷  戴口罩比例:大部分都有戴口罩
  • 🐶  是否可帶狗:否

       

       

       

🌲  騎馬者的天堂  Huddart Park

Huddart Park 位於舊金山中心附近的紅木森林,距離84號公路只有3.5英里遠。天氣正好,陽光撒下,格外迷人。

Huddart Park 有十條步道,其中最有名的一條是 Crystal Springs and Dean Trail,大概4.6英里,沿路可看到不少帶著小小孩的家長,證明這條步道老少皆宜。從 Zwirelein 停車場出發,往 Crystal Spring 方向前進,接到 Richard Road 再折返。走完健行步道是非常到位的有氧運動,汗有流到、心跳有加速到,絕對讓今天運動額超值完成。

Huddart Park 也是騎馬者的天堂,因爲除了人走在這條步道上之外,馬兒也可一同享用這條步道,所以大家可以近距離地看到馬兒的蹤跡。不過要記得注意腳下,隨處可見的馬糞。雖然無臭無味,但馬走過必留下痕跡。記得跳過讓過千萬不要踩過。

       

Courtesy of 四十實驗室

       

  • 🌲 公園: Huddart Park 
  • 📍  地址:1100 Kings Mountain Rd, Woodside, CA 94062
  • 🅿️  停車:停車費$6,採自助式。非常多位子可以停,由於我們走 crystal spring and dean trail ,停在 Zwierlein parking。
  • 🚽  廁所:有公共廁所,很乾淨。
  • 😷  戴口罩比例:基本上人人都有戴,很多小小孩也都乖乖戴好戴滿。
  • 🐶  是否可帶狗:否

       

       

       

🌲  失去後才知道要珍惜的百年紅杉木  Big Basin State Park

Big Basin State Park 自1902建立,是加州最古老的州立公園,亦是加州的歷史地標。本以為2020加州接連不斷的複合閃電和山火已將其摧毀,還好只有遊客中心、總部跟一些參天紅杉木受損。不過還是需要大家耐心地等待其恢復。它令人嚮往的除了針葉紅杉木外,還有瀑布、鳥類跟動物,成就了矽谷灣區很多人的珍貴回憶。

Big Basin State Park 有五條步道推薦,Redwood Loop、Sequoia Trail、Berry Creek Falls、Creeping Forest Trail to Dool Trail 和 Skyline to the Sea Trail to Waddell Beach。

我們帶著一群小小孩,淺嚐即可,走了 Redwood Loop,這條步道沒有爬坡,全長0.5英里,裡面有名的紅衫木是 The Mother and the FatherThe Mother 是 Big Basin State Park 裡最高的樹,The Father 1500年的歷史,而 Chimney Tree 是小孩子的最愛,中間是空心的,底部有愛心圖案,可以穿進穿出探險。

       

Courtesy of 四十實驗室

       

  • 🌲 公園: Big Basin State Park
  • 📍  地址:21600 Big Basin Way, Boulder Creek, CA 95006
  • 🅿️  停車:方便
  • 🚽  廁所:有公共廁所
  • 😷  戴口罩比例:大部分多戴口罩
  • 🐶  是否可帶狗:可以

       

       

       

🌲  在大自然看見人的渺小  Muir Woods National Monument

Muriwoods National Monument 最初原屬於當地的一位企業家 William Kent (威廉肯恩)。他在二十年代購買了這塊土地,以保護最後未被砍伐的295英畝紅杉木森林。為了確保森林被妥善保留,他將這片紅杉木森林捐獻給了聯邦政府。1908年,總統 Roosevelt (羅斯福)宣佈這片地區為國家紀念公園。在 William 的請求之下,為紀念自然環保家 John Muir (約翰墨爾),它被命名為 Muri Woods National Monument 

健行路線從 Bridge234,從簡單到容易,大約半個小時到兩個小時。熱門度由高到低依次為 Bridge 324,可以依照自己的時間和體力調配。

站在紅杉木下,抬頭仰望高聳的紅杉木,愈發感到人類的渺小。由於舊金山多霧的氣候恰最適合紅杉木喜好潮濕環境的習性,天時地利人和下,紅杉木得以世世代代被留存和保護下來。

       

Courtesy of 四十實驗室

       

  • 🌲 公園: Muir Woods National Monument
  • 📍  地址:1 Miri woods Rd, Mill Valley, CA 94941
  • 🅿️  停車:目前需要預約入園跟繳交停車費
  • 🚽  廁所:有公共廁所
  • 😷  戴口罩比例:大部分多戴口罩
  • 🐶  是否可帶狗:否

       

       

       

🌲  看見古老紅杉木  Bear Creek Redwoods Preserve

Bear Creek Redwoods Preserve 位於 Los Gatos 三英里處,擁有1,432 英畝的紅杉木區。歷史上由於舊金山對木材的需求,使得該地區的木材被大量砍伐。後來時代變遷,木材工業沒落,才逐漸開發成私人莊園。再後來,這個地區被賣給耶穌教士,創立了西岸第一所神學院,1969年神學院關閉,準備開發成高爾夫球場,遭當地環保人士反對。後來1999年政府與私人捐款,才成立了如今的 Bear Creek Redwoods Preserve

Bear Creek Redwoods Preserve 是 Santa Clara 保存最好的次生紅杉木森林,可以在健行步道上直接看見其中古老紅杉木的蹤跡。推薦可以走0.2英里的 Upper Lake Loop Trail ,可看到棲息地恢復的遺跡,還有 Ohlone Mortars 的歷史遺跡。

       

Image by David Hitchcock from Hikingproject.com

       

Alma 是西班牙語中靈魂的意思,2.5英里的 Alma Trail  會經過冷杉跟紅杉木森林,還能跟海灣及橡木林巧遇。

       

Courtesy of 四十實驗室

       

  • 🌲 公園: Bear Creek Redwoods Preserve
  • 📍  地址:19511 Bear Creek Rd, Los Gatos, CA 95033
  • 🅿️  停車:方便
  • 🚽  廁所:有公共廁所
  • 😷  戴口罩比例:大部分多戴口罩
  • 🐶  是否可帶狗:否

         

                  

✍🏻 【 四十實驗室 】

四十實驗室,移居灣區矽谷十年,文組的學習經歷,理工組的靈魂。現任媽媽經駐站作家,繼續在文字屆開疆闢土。在四十後的十年,迎接一場場精彩萬分的冒險吧!

         

👉  如果您有想要發表的原創文章,歡迎與我們聯繫,具體方式可諮詢 editor@wacowla.com。

©本報導所含文字﹑圖片由四十實驗室提供, WaCow Media 編輯整理,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如有盜文/盜圖者竄改盜用,一經發現,將訴諸法律途徑。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LifeStyle生活, Travel 旅遊景點, Whats Hot, 健康Health, 家庭 Family, 旅Travel, 親子Kids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