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28 為運動員、藝術家和倡言人提供兼容並蓄、無限可能的平台 開啟邁向 2028 的旅程

| September 2, 2020 | 0 Comments

LA28 在9月1日推出 LA28 奧林匹克與殘障奧林匹克運動會會徽,正式開啓邁向 2028 洛杉磯奧運會和殘奧會的旅程。這個全新的標誌通過運動員、藝術家和倡言人共同的聲音,歌頌運動、藝術和洛杉磯社區。奧運和殘奧的會徽靈感來自洛杉磯代表的無限可能,也肯定創造力、多元性、自我展現和兼容並蓄。

「讓運動員的聲音響徹世界,再也沒有比這更重要的時刻,」LA28 主席 Casey Wasserman 表 示。「運動在環球文化裏占據特殊地位,讓全世界的人民和粉絲通過運動結合在一起。LA28 奧林 匹克和殘障奧林匹克運動會將成爲個人勝利、傷心和機運的平台,我們也將因爲奧運和殘奧體認 和崇敬人類的多元化和追求未來的夢想。」

    

    

為數位年代設計的會徽

活力十足且以動畫呈現的 LA28 會徽以數位年代為設計前提,爲了在史無前例,從此刻開始到洛杉磯奧運和殘奧到來前長達 8 年的旅程中常保新鮮趣味。厚實的粗體 L、2 和 8 擔任會徽基底的重任,活潑跳躍,動感十足的字母 A 則負責傳達一個個動人的故事。

「洛杉磯有多重面貌,絕對無法以單一方式呈現,」LA28 首席運動長,也是五面奧運獎牌得主 Janet Evans 表示。「洛杉磯之所以為洛杉磯,是因爲它的居民,所以 LA28 應該表現出這個特 色。捕捉洛杉磯和奧運會激昂活力最好的方式,就是結合各種聲音和文化。洛杉磯好比一張無止 境的畫布,讓您放情追逐最狂野的美夢;到了 2028 年,數以千計的殘奧和奧運選手將齊聚洛杉 磯,在全球的舞台上盡情逐夢。」

「會徽的設計完美詮釋了洛杉磯的活力、創意和強烈的社區意識,同時弘揚奧林匹克因多元而團 結的信念,」LA28 協調委員會主席 Nicole Hoevertsz 表示。「LA28 持續以創新方式讓洛杉磯和 全世界人民通過奧運和殘奧結爲一體。會徽設計背後的概念,以及我們到目前為止看到的所有表 達,都真實顯示出團結力量大的道理。」

    

    

代表洛杉磯和奧運會的共同聲音

因爲意識到洛杉磯及奧運和殘奧所代表的一切無法以單一造型表達,運動員、藝術家和倡言人因 此齊心協力共同創作 LA28 會徽,透過他們個人對洛杉磯的詮釋,將自己的故事和夢想鮮活的表達 出來。這群分享自己的洛杉磯故事的原創者包括:Adam Rippon、Aidan Kosaka、Alex Israel、 Alex Morgan、Allyson Felix、Billie Eilish、Bobby Hundreds、Chantel Navarro、Chaz Bojórquez、Chloe Kim、Dr. Woo、Ezra Frech、Gabby Douglas、Ibtihaj Muhammad、 Jamal Hill、Jorge “El Joy” Alvarez、Lauren “Lolo” Spencer、Lex Gillette、Lilly Singh、 Michael Johnson、Oz Sanchez、Rachel Sumekh、Reese Witherspoon、Scout Bassett、 Simone Manuel 和 Steven Harrington。

「洛杉磯是個充滿無限可能和無窮潛力的地方,」洛杉磯創作者兼殘奧運動員 Scout Bassett 表 示。「只要有足夠的勇氣和毅力並堅持為夢想付出努力,凡事皆有可能。殘障奧林匹克運動在我 國蓬勃發展,所以我們可以運動為工具,改變許多人的看法和生活。」

九面奧運獎牌得主 Allyson Felix 是獲獎最多的女性田徑選手,也是洛杉磯之光。她對字母 A 的藝 術創作靈感來自她對運動的熱愛,和她與洛杉磯的長遠淵源。

「通過運動,追求卓越的文化是在洛杉磯伴隨我一路成長的夥伴,」Allyson Felix 表示。「我從 小就是特洛伊人隊、湖人隊和道奇隊的球迷。我從小到大,身邊圍繞的人一個比一個強。洛杉磯 到處都是人才,驚人之舉不斷,我自然耳濡目染。只要身在此地,你就會想出頭。」

    

    

洛杉磯當地的視覺與多媒體藝術家也參與了 LA28 會徽的設計

「洛杉磯是一個很特別的地方,在洛杉磯你可以盡情地做自己,」洛杉磯土生土長的塗鴉藝術家 Chaz Bojórquez 表示。「想要表現出洛杉磯的這個特點,最好的方式就是通過藝術。字母構成語 言,語言表達文化,而我們正逐漸成為舉世如一的文化。我非常期待這次的奧運會,因為我體驗 過上屆奧運會,我的父母也體驗過 30 年代的奧運會 – 這是一個洛杉磯的傳承故事。」

五度榮獲全國冠軍的青少年拳擊手,有望參加奧運,今年 16 歲的 Chantel Navarro 出身拳擊世 家,是家中第一位投身拳擊運動的女性。她創作的字母 A 象徵她的運動與墨西哥文化。 「我以身為墨西哥裔為榮,」有望參加奧運的 Chantel Navarro 表示。「我的夢想是成為奧運選 手,在 2024 年奪下奧運金牌,並於 2028 年在洛杉磯再次角逐金牌。我要證明男孩能做的事,女 孩也能辦到。」

    

    

洛杉磯第三次主辦奧運會並第一次主辦殘奧會

LA28 奧林匹克與殘障奧林匹克運動會將是洛杉磯第三次主辦奧運會 – 先前主辦的時間是 1932 年 與 1984 年 – 這也是洛杉磯第一次主辦殘障奧林匹克運動會,因為在 1988 年之前,殘障奧林匹 克運動會與奧林匹克運動會分別於不同地點舉辦。

LA28 運動會將利用南加州現有的世界級體育館與場地,集結全洛杉磯的力量,為運動員、粉絲和 所有社區成員創造難以忘懷的體驗。比賽登場之前,在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支持下,LA28 將在洛 杉磯各地投資 1 億 6 千萬美元推廣青少年體育,讓尤其是弱勢地區的孩子們能夠更方便地參與體 育活動。

LA28 的故事集合各方的聲音,通過社群媒體 @LA28 和今天推出的全新 LA28.org 網站與各界分 享。由 Nike 推出的 LA28 專屬服飾將在 LA28Shop.org 網站發售。

LA28 籌備委員會是一個由私人出資成立的非營利性組織,負責推出將於 2028 年在洛杉磯舉行的 奧林匹克與殘障奧林匹克運動會。2028 年的運動會將充分利用洛杉磯具備的創造力、樂觀精神、 與年輕活力,為運動員、粉絲和社區創造令人驚豔的體驗。通過利用南加州各地現有的基礎建 設,在財政上以負責任方式建立的運動會計劃,將在 2028 年歡迎超過 15000 名來自全球的運動 員到訪洛杉磯,一起在全世界最大的運動舞台上,角逐殘障奧林匹克與奧林匹克運動會的最高榮譽。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