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發布新RTX 30系顯卡:全新 Ampere 架構 支持8K遊戲

| September 1, 2020 | 0 Comments

Image via nvidia

 

今天 (9月1日)NVIDIA 在線上舉行發布會,正式發布了 GeForce RTX 30系顯卡。發布會依然在 NVIDIA CEO 老黃 (Jensen Huang)的廚房中進行,總計發布了RTX3080、3070與性能怪獸RTX 3090三款顯卡。

 

Image via nvidia

 

Ampere 架構遊戲卡家族拉開了帷幕,這一代GPU性能提升很大,RTX 3070都可以乾掉 RTX 2080 Ti了,  RTX 3070 甚至可以遊玩 8K 遊戲!而且價格相對沒漲,老黃真的變了。

 

Image via nvidia

 

除了新架構之外,RTX 30這一代的公版設計也改了,此前洩漏的正反雙風扇設計成真了,官方稱之為雙軸流通式散熱方案,這一代的公版改進可以說是歷代公版顯卡中最明顯的,顏值及散熱效能都是如此。但 RTX 30系列為什麼把散熱器設計成正反雙風扇? 在發布會上,老黃也做了解釋,這兩個風扇獨立運行,左側的風扇是外排,將熱氣通過擋板位置排出機箱外,而右側的風扇可以將熱量往上吹,通過機箱風道排出。

 

Image via nvidia

RTX 3080

首先是重頭戲 RTX 3080 ,定位終端遊戲顯卡,使用了全新的 Ampere 架構,具備4352個CUDA核心,提供兩倍於 RTX 2080 的性能。官方稱,RTX 3080 擁有 10GB 的全新高速 GDDR6X 顯存,運行速度高達 19Gbps,在 4K 分辨率下帶來每秒60幀穩定的遊戲體驗,售價699美元。

 

Image via nvidia

RTX 3070

RTX 3070,官方稱 RTX 3070 平均速度高於 RTX 2080 Ti,比 RTX 2070 快60%。它配備 8GB GDDR6 顯存,比較適合玩 4K 和 1440p 遊戲。 RTX 3070 售價為499美元,價格還不到 RTX 2080 Ti 的一半,性能卻提昇明顯,價比還是挺高的。

 

Image via nvidia

RTX 3090

最後老黃從烤箱中拿出了RTX 3090,這是自GTX 690以來,時隔多年的首款x90級產品,定位介於原本的x80 Ti與Titan顯卡之間。 RTX 3090被稱為 “性能猛獸”。它搭載了24GB的GDDR6X顯存,可以滿足大規模內容創作的需求。

 

 

 

資訊來源:NVIDIA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Computer, News 新聞, Whats Hot, 科Tech, 資Information, 遊戲Games_Consoles, 電Gadge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