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牛肚湯拉麵是哪一味?Menudo Ramen 初次登場引人注目

| August 24, 2020 | 0 Comments

如果你天生有一副喜食辣、喜食內臟的亞洲胃,那你一定不要錯過這款墨西哥版新品美食── Menudo Ramen 牛肚湯拉麵。

    

Image via@donchon.menudo / Instagram

    

Menudo 通常是由牛肚、牛胃、洋蔥、胡椒粉、墨西哥辣椒和雞湯等一起熬製7到10小時而成的高湯。依據不同地域和作法有紅湯白湯之分。據說這道傳統墨西哥湯有著醒酒的功效,又香又辣又提神。

辣湯一定要配主食才能發揮它最驚豔的味道,一家墨西哥飯館 Don Chon Menudo 近期推出的 Menudo Ramen,用拉麵做為主食替代了傳統的 hominy (粗玉米粥), 將這道國民墨西哥美食推向另一個高度,光是看他們發佈在 Instagram 上的圖片和視頻已經令人垂涎。

    

https://www.instagram.com/p/CD5WpHcAZPG/?utm_source=ig_web_button_share_sheet

    

小編追求“天下美食大同”的原則,認為許多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美食都會有著相似之處。Menudo Ramen 乍看之下像湖南湖北地區的辣粉辣麵,仔細瞧瞧裡面的內容,和華人的牛肉麵有著異曲同工之妙。

這家位於南加州 Pacoima 的牛肚湯麵店無論是紅湯還是白湯都掌握的得心應手,除了做拉麵以外,作為自製 tortillas (墨西哥玉米餅)調味沾水也是一絕。

    

Image via @donchon.menudo / Instagram

    

這款湯麵除了墨西哥辣椒和洋蔥增添了幾分辛辣刺激的感覺以外,香菜、萊姆、牛至葉、玉米又多加了幾分清爽鮮香的滋味。油亮紅彤彤的湯底搭配勁道的拉麵會不會讓你“一秒見底”呢?只有親自嘗試過才知道。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Food 美食即時報, LifeStyle生活, Restaurants 美食推薦餐廳,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