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忠實粉絲看過來!超實用「隱藏版9功能」大公開

| August 14, 2020 | 0 Comments

YouTube是現代人最常使用的影音平台之一。Image Via ingimage

YouTube上的頻道極多,不管想找什麼題材的影片幾乎都有,也使現代人越來花在YouTube上的時間越來越多。YouTube提供眾多便利功能,除了基本的倍速、快轉之外,還有許多「隱藏版」的超神功能,一起來看看!

倍速

無論網頁版或手機版的YouTube都有「倍速」功能,網頁版只要按影片右下角的「齒輪」,點選播放速度即可選擇。手機版則是點選影片右上角的「三直點」,就可以看見「播放速度」的選項。目前共有7種速度,放慢為0.25倍、0.5倍、0.75倍,到加速為1.25倍、1.5倍、1.75倍、2倍都有,選擇眾多。

調整「快轉/倒轉」秒數

相信不少人都知道,使用手機時點擊螢幕兩下可以快轉或倒轉,然而官方預設快轉10秒,有時候可能會感覺一次跳轉太多,或是跳轉不夠快。其實這個「快轉秒數」也可以調整,使用手機版的YouTube,在主頁面點擊右上角圓圈進入「帳戶」-「設定」-「輕觸兩下即可快轉/倒轉」,就可以看見許多秒數選擇,最慢可設定為5秒,最快可達60秒。

無痕模式、刪除紀錄

YouTube和Chrome一樣,有「無痕模式」可選擇。同樣在首頁點進右上角圓圈進入「帳戶」,即可找到「啟用無痕模式」的選項。但啟用無痕模式時,所有的訂閱頻道和觀看紀錄等,全都會被隱藏,因此認為麻煩的民眾,也可以選擇「事後刪除觀看紀錄」。用戶只要進入「設定」頁面,下滑可找到「紀錄與隱私設定」,其中就有清除或停用觀看和搜尋紀錄的選項,可在隱私與便利性之間取得平衡。

流量控管

使用YouTube看影片其實極為消耗網路流量,對網路不是吃到飽的人而言恐怕不太方便。對此YouTube也有推出稍微緩解的辦法,只要進入「設定」內勾選「只透過Wi-Fi播放HD高畫質影片」,就避免流量因高畫質被消耗太多。此外,也可關閉「瀏覽影片時以靜音模式播放影片」功能和「自動播放下一部影片」功能,避免 YouTube在沒注意到的情況下默默播放一堆影片。

避免推播特定頻道

YouTube頻道眾多,難免有些是不喜歡的,若真的不想看到特定創作者,可以在首頁看見某影片時,點擊影片標題右方的「直三點」,選擇「不要推薦這個頻道發布的內容」,未來YouTube就不會再主動推薦此頻道的影片。倘若只是對某題材不感興趣,可以選擇「不感興趣」,系統就會避免再推薦類似影片。不過此功能只是避免推播,不等於完全封鎖,在「發燒影片」區仍有機會看見這些影片。

避免孩童接觸色情暴力

使用YouTube的年齡層一直下降,有許多小朋友如今也會自己使用YouTube找一些有趣的影片來看,家長難免擔心孩童會不小心接觸到一些色情暴力的內容。進入YouTube「帳戶」>「設定」,有一個「嚴格篩選模式」,可幫助過濾含有成人內容的影片,由於這個機制是透過使用者檢舉和其他技術來識別,無法達到百分之百的防堵效果,但開啟嚴格篩選後確實可以有效過濾掉大部分不當內容。

設定休息、就寢時間

在手機版的YouTube上,進入「帳戶」>「設定」後可以看見「提醒我休息一下」和「提醒我就寢時間到了」的選項,點按即可設定提醒鬧鐘,甚至還可以貼心地選擇「看完當下影片再顯示提醒」,無論對大朋友或小朋友來說都是非常實用的功能。

已觀看時間

常常覺得自己花太多時間在YouTube上嗎?手機版YouTube在首頁點進右上角圓圈進入「帳戶」>「已觀看時間」,即可看見自己一周的使用時數。同時也可以在此設定休息和就寢時間,阻止自己沉浸在影片中一時忘了時間。

深色模式

隨著Android和iOS系統都推出深色模式,YouTube也跟進了,只要進入「帳戶」>「設定」>「外觀」即可選擇淺色或深色主題,把YouTube變成酷炫的黑色。此功能在網頁版的YouTube上也有,點選畫面右上角的帳戶頭像,可找到「深色主題」,點選開啟即可變色啦!

在YouTube的「帳號」及「設定」內可以找到非常多實用功能。Image Via YouTube@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Whats Hot, 科Tech, 資Inform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