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unlicius 美食探店】 用餐缺乏儀式感?WaCow 帶你體驗街頭法式味蕾盛宴

| August 7, 2020 | 0 Comments

WaCow 小編在家隔離太久,從“享受美食”到“填飽肚子”到“味同嚼蠟”再到“機械性進食”只有隔離五個月的距離。話雖如此,但是生活怎能沒有儀式感,吃飯怎能“將就”不“講究”。最近大家都在調侃 Pasadena 的“美式大排檔”土洋結合熱鬧非凡。每每經過 Old Town 的時候,小編都忍不住駐足觀望躍躍欲試(這裏並非鼓勵大家出門 Outdoor Dine-in,根據個人意願自行選擇,健康第一)。

這一次,機緣巧合,小編決定去一家法式餐廳 Perle 開開胃。年初的時候,它曾被  Eaters 選為👉 洛杉磯春季最值得期待的十大餐廳(點擊查看)。更何況疫情之下,敢於迎難而上的餐廳想必大有來頭,於是小編預約好一個閒適的傍晚一探究竟。

    

圖片來源 Perle

    

小小的門店但裝修簡約復古,頗具特色。

        

餐廳戶外環境 | 圖片來源 Perle

        

老闆兼大廚 Dean Yasharian 曾經在好萊塢豪華飯店 Chateau Marmont 任職,擁有多年的文化、技術和經驗的積累。Perle 的菜品不僅僅只限於傳統的法餐,更融合了多國元素。

        

Dean Yasharian | Image via pasadenanow.com

        

儘管這家餐廳籌備已久卻“生不逢時” ,開業當下就趕上了疫情高峰,Yasharian 卻堅信“美好的事物/食物值得等待” (😆  這也充分的說明了為什麼上菜那麼慢),用我們華人的比喻就是“好事多磨” 。(👴  小編被催稿的時候也是這麼覺得的)

    

餐廳內部 | 圖片來源 Perle

    

儘管這是一家法式餐廳,但是小編這次避開了傳統的 Escargot 法式蝸牛或者 Coq Au Vin 紅酒燜雞,而是選了幾款清爽夏日小食推薦給大家。

    

    

Yellow Gazpacho   西班牙冷湯 $15    

推薦指數:★★★★

這是第一道上來的開胃菜,一端上桌,草本香撲面而來。黃瓜、西葫蘆、番茄、蒜都被處理成極細的碎丁。漂浮在番茄檸檬和橄欖油混合的湯汁裡。檸檬的酸味和草本的清香混合得恰到好處,一點點純榨的橄欖油又增加了冷湯的順滑口感。讓整體喝起來不會太過清冽。獨家自製軟硬適中的小麵包沾在湯裡更是相得益彰。

點這道冷湯的人似乎不多,而喝慣了肉湯牡蠣濃湯的小編,突然被這一道看似不起眼的冷湯驚艷到了。開場來一道酸爽可口的冷湯把隔離太久而喪失的“美食敏銳度”瞬間喚醒了。用各位老饕們專業的說法就是“喚醒沉睡的味蕾”。

分成兩人份,份量剛剛好,開胃但又不至於太飽,絕對是開胃菜中的“ Hidden Gem” 。

        

Yellow Gazpacho | 圖片來源: 小編手機拍攝

            

            

Yellowtail Crudo  黃尾魚刺身 $15  

推薦指數:★★★★ 

愛吃刺身和檸汁醃魚生(ceviche)的人必點!很多檸汁醃魚生有的過於酸或者香料太濃郁搶了魚肉本來的鮮美。而這款 Yellowtail 切片不會太薄,微微的酸微微的辣微微的嗆,就著青蘋果條和醬汁一口下去非常有滿足感。

    

Yellowtail Crudo  | 圖片來源: perle_restaurant

    

    

Roasted Shrimp 蒜香焗烤蝦 $15

推薦指數:★★★★★ 

香芹、黃油、蒜和蝦絕對是天生的兄弟姐妹,缺一不可。然而蝦的品質算是一錘定音的老大。這道看似平平無奇滿大街都可以烹飪的“烤蝦料理” 正詮釋了海鮮的品質才是王道的道理。

首先,蝦的個頭偏大且肉質有彈性。其次,每一個蝦頭都充斥著蝦黃的濃香。最後,蝦和蝦頭的每一處都充分包裹著黃油和蒜汁。幾乎每一口都是精髓。

看到鄰桌的那些“不吃蝦頭”的老外們,每一個都吸著蝦頭津津有味。最後還用麵包沾光了盤子裡每一滴香蒜黃油。這道菜絕對是“吮指級別”的佳作。

    

Roasted Shrimp | 圖片來源: perle_restaurant

    

    

小編這次並沒有點 yelp 上的熱門菜,主要是想嚐一些夏日清爽小食,把重頭戲留著下一次繼續探索。這家的菜單還有很多值得挖掘的細節,據說每一道菜都有融合主廚特別的巧思。也正是對美食的執著和對家庭與社會的熱愛,成就了今天的法式小廚 Perle。

Tips:四人以上或室外用餐必須提前預約,室內用餐暫不開放。

    

    

店家詳情:

  • 店家名稱:Perle
  • 特色餐品:法式料理
  • 電話:(626) 460-8819
  • 地址:43 E Union St. Pasadena, CA 91103
  • 戶外用餐:
    • 週二至週四:5:30 pm – 9:30 pm
    • 週五至週六:5:30 pm – 10:30 pm
  • 外賣訂餐:
    • 週二至週六:12:00 pm – 7:00 pm

 

文字/ Lily Shi, 部分圖片來自 Perle 官網。

©本報導所含文字及影像均屬 WaCow Media 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如有盜文/盜圖者竄改盜用一經發現將訴諸法律途徑。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Entertainment娛樂, Exotic Cuisine 異國料理, Featured, Food 美食即時報, full-image, LifeStyle生活, Restaurants 美食推薦餐廳, Whats Hot, 趣Funny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