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上節目聊好友李小龍 賈霸自曝曾被他太太踢飛

| June 8, 2020 | 0 Comments

Image via Youtube/ ESPN

《ESPN》近日將推出李小龍紀錄片,過去與這位已故功夫巨星私交甚篤,還曾經客串演出《死亡遊戲》(Game of Death)和好友對戲,退役NBA球星賈霸(Kareem Abdul-Jabbar)日前就到上「世界體育中心」節目談到好友。

賈霸透露自己是在大一時對東方武術產生興趣,當時因緣際會下看了日本武士片《盲劍客》,之後就拜訪在他家鄉紐約授藝的日本合氣道大師山田嘉光討教,回到洛杉磯後找上當地的武術雜誌《黑帶》創辦人水戶上原想繼續修習武術。

水戶上原不久前才協助在美出版《李小龍技擊法》,他告訴賈霸:「你知道電視劇《青蜂俠》裡的加藤嗎?你如果對東方武術有興趣,或許該聯絡一下演加藤的李小龍。」賈霸也告訴「世界體育中心」主持人,自己初會李小龍時候的往事。

Image via Youtube/ ESPN

「他問我是怎麼訓練,然後找來個沙袋讓我試打,他親自在後拿沙袋,我拳打腳踢後,他說真有趣,接著要我去扶沙袋,叫來他太太來練靶,她一踢就讓我整個人震飛開來,她小小一個人竟這麼有力,我馬上就相信李小龍這一套」,賈霸說。

賈霸之後跟李小龍一起訓練了4年,他讓賈霸作大量的滑步訓練加強平衡,甚至搬出跳床來挑戰賈霸極限,甚至李小龍1973年夏天身亡時,賈霸是在新加坡機場聽聞消息,他當時才正要轉機前往香港拜訪對方。

賈霸也指出:「李小龍創造的截拳道融合多種武術精髓,他隨時都在嘗試去蕪存菁,這和我的天鉤其實概念很像,都是為了追求以最小動作達到最大效率。」他更強調,李小龍實戰精神也和多數東方武術家有很大不同。

「我最佩服他的一點是他那全心全意希望成為最強的執念,他老愛告訴我,『有很多身材走樣的傢伙喜歡整天開口閉口就把氣掛在嘴邊,但其實他可能連親身下場打鬥都不肯。』他的武術哲學給我深深啟發」,賈霸說。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