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neapolis George Floyd 事件引發民衆暴動,火燒警察局,CNN 記者被捕….

| May 29, 2020 | 0 Comments

       

       

29日 CNN 記者被捕

       

        5月29日,美國 CNN 的一名非裔記者 Omar Jimenez, 在美東時間清晨6點左右連線報導,在鏡頭前被警方上銬帶走,一同被逮捕的還有攝影記者曼德茲、導播柯寇斯。

       

Image via CNN

       

       

        他們於清晨5時許在現場連線採訪示威活動,就在鏡頭剛拍攝到一名示威者被警方逮捕以後,就有大約6名白人警察朝Jimenez 走來並包圍他。Jimenez 告訴戴著防毒面具及面罩的警察:「我們可以退到你覺得滿意的地方,我們不會擋路。」透過轉播畫面可以看到 Jimenez 向警方出示工作證,工作人員明確告知他們是 CNN 的採訪團隊。

       

Play
 

       

       

        Jimenez 被上銬帶走後,採訪團隊工作人員也被警方上銬帶走。逮捕過程透過鏡頭播出,讓棚內的 CNN 主播不斷發出驚呼,稱這樣的情況自己從沒看過,且還懷疑攝影機一度可能落入警方手上。

       

Play

       

       

        一名CNN採訪團隊成員回報,警方向採訪團隊表示,之所以抓人,是因為記者不聽勸告不肯移動。而 CNN 聲明表示,儘管採訪團隊已經表明身分,警方還是抓人,明顯違反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所保障的新聞自由。

        州長 Walz 對此事深表歉意,並稱他正著手讓被捕的 CNN 採訪團隊獲釋。約一小時後,被逮捕的三人被釋放。

               

       

       

       

資訊來源:CNN, UDN聯合報

上一頁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