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敢下水嗎?在水中是否會感染新冠病毒呢?

| May 20, 2020 | 0 Comments

       有些病毒的確會隨排泄物及其他污水一起排入海洋中。但到目前為止,沒有數據表明 COVID-19 病毒能在鹽水中存活。但、科學家們也尚不能確定,通過人體消化系統或廢水處理廠後,此病毒是否仍具有傳染性。在 nature 雜誌對幾例 COVID-19 病例的糞便分析中,沒有發現任何樣本具有傳染性。COVID-19 的主要傳播途徑是呼吸,而非糞便。

        與其在水中被感染,在更衣室或泳池外的長凳觸摸​​同一儲物櫃或表面的感染風險更高。保持距離也很重要,距離越遠越好。而在水中,大家更需要注意溺水的風險。早在疫情發展前很久,CDC 已估計美國每天約有10起意外溺水死亡事件,而 WHO 估計,在全球範圍內,每年有32萬人溺水死亡。如果獨自一人在游泳池、湖泊或大海中,淹死的可能性比感染新冠病毒的可能性更大。

               

Photo by Juan Salamanca from Pexels

       

       

       

以上資訊來自 latimes.com,由 WaCow 綜合整理。

上一頁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Default, LifeStyle生活, More, Whats Hot, 健康Health, 旅Travel, 有獎Contest, 運動 Sports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