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敢下水嗎?在水中是否會感染新冠病毒呢?

| May 20, 2020 | 0 Comments

Photo by Julia Kuzenkov from Pexels

       

你敢下水嗎?

在水中会感染新冠病毒吗

       

        夏天到來,正是水上運動的好時節,無論是江河湖海,或是泳池浴缸,總能給悶熱的夏天帶來一劑清爽的慰藉。但疫情期間,大家難免擔心病毒會不會通過水傳播,游泳、衝浪、漂浮和浸泡是否不再安全?

        放心

        UCLA 流行病學系主任 Karin B. Michels 教授表示,目前並沒有數據表明,有人通過水上運動感染新冠病毒。USC’s Keck 醫學院的分子微生物學和免疫學教授 Paula Cannon 也表示,雖不能確保 100%零風險,但他從不覺得會從游泳池或海洋感染新冠病毒,這極不可能發生。在聯邦 CDC ( 疾病控制中心)的👉 疫情建議綱頁 上也表示,“沒有證據表明,新冠病毒可以通過水池、熱水浴池、水療中心或遊樂戲水區傳播。”  大多數游泳池中的氯足以滅活該病毒,U.S. Masters Swimming organization ( 美國游泳大師協會 )在為游泳者提供的👉新冠病毒簡介中也提出了同樣的觀點。

        至於河流、湖泊和海洋,專家說,沒有已知的通過這些水域傳播新冠病毒的案例。而且,由於空氣流通,戶外比室內的感染風險要小。而 Surfrider Foundation 的科學家 Katie Day 👉表示,已證明與 COVID-19 相似的冠狀病毒在天然淡水環境(包括湖泊和溪流)中仍具有生存力和傳染性,但是研究人員尚不確定人類是否可能以通過這種方式感染新冠病毒 。

        也有人表示,即使理論上可行,也不必擔心通過海洋或湖泊感染。由於病毒被大量稀釋,必須喝下整湖的水才能獲得導致感染劑量的病毒。

        這種病毒非常喜歡在人類唾液中生存——37°C(98.6℉),溫暖潮濕 。它可以在體外存活,不過一旦離開人體,就會隨時間消亡。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Default, LifeStyle生活, More, Whats Hot, 健康Health, 旅Travel, 有獎Contest, 運動 Sports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