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抗議隔離事件頻發,白宮解散專案小組,美國疫情將如何發展?

| May 5, 2020 | 0 Comments

               

各地抗議隔離事件頻發,白宮解散專案小組,

美國疫情將如何發展?

       

       

        近期美國人抗議社會疏散措施的案件頻發,而今天白宮又有消息傳出將在月底解散疫情小組。美國疫情接下來會如何發展呢?

       

       

各州抗議隔離事件頻發

           

        近期美國人抗議社會疏疏遠措施的案件頻發,白宮的推算模型預計死亡人數將激增。

  • Colorado 州 53歲男子 Bradley Bunn 本欲參加反對居家隔離指令的抗議示威活動,因在家藏匿管道炸彈,上周五被 FBI 抓捕。他曾鼓勵示威者攜帶槍支參加五月一日的示威活動。
  • Michigan 的 Flint, 三人因槍殺43歲的保安 Calvin Munerlyn 而被控謀殺。此前保安堅持要求其中一人戴口罩。
  • Massachusetts 的 Boston,數百名群眾外出以抗議 “居家避疫”指令。
  • 紐約,一名警察因暴力鎮壓被違反社會疏離的男子而被調職。
  • Texas 的 Austin,一名護林員因要求人們拉開距離,而被推入水中,肇事者被捕。
  • Chicago 有兩個大型聚會被取消, 其中一個聚會有上百人在街上跳舞。

       

@Rosemary Ketchum / Pexels

       

        與此同時,許多州宣佈允許企業開放。週一,Florida 州開始允許人口稠密的南部地區零售業復工。而包括 Texas 在內的8個州,上周病例數據也飆升,新增確診超過一千例。同期,全美只有5個州新增確診下降一千例。

        

        

白宮將解散疫情特別工作組

        

        白宮新冠病毒特別工作組將在陣亡將士紀念日前後解散。而關鍵醫學專家將繼續每天向總統 Donald Trump 提供建議,在接下來總統的新聞簡報會議中,Dr. Deborah Birx和 Dr. Anthony Fauci 仍將發揮重要的諮詢作用。 並在接下來的幾個月內與新聞界保持聯繫。工作組的相關成員仍期望繼續與州長和各行業領導保持交流,以提供醫學建議。

        特別工作組結束的消息不會正式宣布,目前暫無明確的可接任其相關工作的替代小組。白宮預計5月末陣亡將士紀念日到6月初左右進行過渡,而接下來的工作重點將是經濟重啓,人民重返工作崗位。

        Johns Hopkins 大學新冠病毒研究中心認爲,工作組面臨解散是因爲全美每日新增感染病例和死亡案例已趨平緩。不過,通過頗具影響力的 Washington 大學健康指標與評估研究所創建模型預測,美國的死亡人數到8月4日或將翻一番,達到13.4萬。而由於 Trump 敦促各州放鬆社交疏離措施,每日死亡人數恐會加大。

        

Image from Whitehouse.gov

        

        

以上新聞來自 cbsnews.com、cnn.com,由 WaCow 綜合整理。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