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opening, 加州近期重啓進展

| May 4, 2020 | 0 Comments

        

Reopening, 加州近期重啓進展

       

        加州自3月19日起居家避疫令生效以來,如今已是第7周了。而上週州長發佈了加州重啓開放的四步方針,而今天(5月4日),州長又宣佈本週五開始邁入第二階段,一些企業可恢復營業。加州避疫與經濟重啓有哪些新進展?往下看看吧。

        

@Kaique Rocha / Pexels

              

                     

部分零售業

本週五可恢復營業

                   

       州長 Gavin Newsom 5月4日宣佈,本週即進入疫情防控的第二階段。加州的一些零售店可以在調整後重新運營,如書店、音樂用品店、玩具店、花店、體育用品店等一些商店最早可在週五重新開放。 

       更多具體詳情,有待稍後州長的進一步指示。     

       

       

8月18日,洛杉磯開學

       

        洛杉磯校園監督員 Austin Beutner 5月4日表示,無論校園是否開放,洛杉磯該學年將如期於8月18日開始,而尚未決定是否在此之前重新開放面對面課程。

        此外,暑期課程將於 6月中旬在線開始。暑期課程將幫助學生彌補自3月16日起關閉學校系統而造成的混亂,但是暑期班不會在校園裡舉行。

        目前計劃,本學年一直通過“遠程學習”方式在線指導進行。洛杉磯聯合學區的教育工作將於6月12日結束,而夏季短學期將在此後不久開始,提供給每位學生。

       重新開放校園的時間還未確定。需要提前建立好全面的考試、聯絡追踪系統。

       

@Pixabay / Pexels

              

       

北加數縣將允許商家營業

              

       上周五,位於加州東北角的 Modoc 縣,只要居民保持好6英尺疏遠距離,即允相應商家、學校和教堂開放。它是全加州未曾出現任何感染病例的四縣之一,也是加州人口最少的縣之一,只有不到9千個居民。

       而這周一,北加鄰近加州首府舊金山的 Yuba 和 Sutter 兩縣也已允許商家開始營業。從4月14日以來,Yuba 及 Sutter 縣醫院已未再收診任何疫情相關人員。兩縣的衛生官 Dr. Phuong Luu 表示,在等待疫苗研發出來前,我們不能無視經濟的損失,乾等結果也會帶來壓力和資源受限的兩難處境。他還對開放的具體情況做了說明:

  1. 可開放的商家:飯店、零售店、商場、體育館、健身房、沙龍、美容院、紋身店等。
  2. 措施:這些店家將限制顧客人數以保持社交距離。還將在入口處放置洗手液等,以做好防護。
  3. 仍將關閉的場所:不提供食物的酒吧和夜店、博物館、電影院、保齡球館、娛樂中心、現場表演、大衆集會中心、學校、社區中心、海灘馬頭、夏令營、居民廳等。
  4. 其它:所有10人以上聚會都被禁止,包括聚會、葬禮和婚禮。65歲惟上年長者或身體不適者仍被要求儘量呆在家中。
  5. 本地額外要求:在公共空間若不能保持與其它居民6英尺以上距離時,要佩戴面罩。

        此外,位於 Modoc 縣西邊的 Siskiyou 縣也有望很快重啓經濟。此縣曾有5位确診病例,無死亡病例。

       

              

 灣區6縣放寬隔離商家限制

       

       與以上相對的,是舊金山灣區有6個縣——San Francisco、 Santa Clara、Alameda、 Contra Costa、 San Mateo 和 Marin 。之前這6個縣實施了比加州要求更加嚴格的居家避疫政策,現在決定略微放鬆一些超出全州範圍的限制,週一允許恢復所有建設項目以及遵循社交疏離指令的一些戶外企業。

       

       

 洛杉磯縣繼續遵從隔離指令

       

       洛杉磯縣有1010萬居民,佔加州人口的四分之一。但全加州新冠肺炎住院和死亡病例有一半以上發生在此。過去三週,洛杉磯縣每週死亡人數超過300。

       洛杉磯縣公共衛生總監 Barbara Ferrer 上週五表示,在當前居家避疫政策於5月15日到期後,洛杉磯縣仍需要遵循當地的公共衛生命令,以確保謹慎緩慢地恢復經濟,避免大規模疫情復發。目前95%的洛杉磯居民仍未被感染,直到疫苗出現,大多數居民在接下來的幾個月中隨時都有可能被感染。若不採取特別措施,疫情很容易加劇。

       

       

加州大部分居民希望放緩經濟重啓

       

       UC Berkeley 政府研究中心最近在全州進行的一項民意測驗發現,加州70%的公民都希望慢些結束居家避政策。更令人擔憂的是居家避疫過早終止或將導致疫情蔓延,而不是避疫持續太久影響經濟。70%的公民都擔心感染新冠肺炎。

       在4月16日至20日進行調查發現,已有16%的加州公民報告稱自己失業,而40%的人希望他們能因疫情原因而失業。

       

@Roberto Nickson / Pexels

       

加州何時完全解封?

       

       專家估計,加州經濟重啓將非常緩慢,2020年內可能無法完成。

       美國新冠病毒工作隊的協調員 Deborah Birx 博士敦促,重新開放時要謹慎,美國居民還要繼續適應保持社交距離。

       曾擔任洛杉磯縣傳染病控防部主任、美國疾控中心及 WHO 高級官員的 UCLA 公共衛生學院醫學流行傳染病專家 Dr. Robert Kim-Farley 對加州各階段的時間也進行了預測。5月底或6月中旬,有效維持社交疏離措施的地區病例將大減。大約在此時會有足夠的能力提供對病毒和抗體的測試,以確定人們是否具有一定的免疫力要在6月中旬到7月才適合進入第二階段。第三階段可能發生在八月或九月左右,夏末或初秋。此時將繼續採取社會隔離的措施,如戴上口罩和限製商店內的人數。全面開放的第四階段可能要到2021年中期或之後才能實施。時間的更早或更晚具體取決於疫情進展。

        而此前,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 Dr. Anthony Fauci 認爲,即使在最樂觀的情況下,也要花費12到18個月的時間才能獲得疫苗。上週二,他還表示今年可能無法恢復運動員的比賽。

       

           

            

        

以上新聞來自latimes.com,由 WaCow 綜合整理。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