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美國死亡人數 躍居全球第1

| April 11, 2020 | 0 Comments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截至11日,全球至少177萬3358人確診,10萬8503人死亡;美國死亡人數9日超越義大利,成為全球最多,截至11日共計2萬506人死亡,至少52萬7111人確診,也是全球最多,將近全球確診人數的三分之一。

image from NPR / Seth Wenig/AP

紐約州死亡人數已達8627人

紐約州長郭謨11日說,該州在24小時內新增783起死亡個案,他相信當地疫情已達高峰,因為「疫情曲線持續走低」。前一天777人死亡,再前一天799人死亡。紐約時報統計,紐約州死亡總數為8627人。

紐約州被送進加護病房的病患人數,自疫情爆發至今首度在10日晚間低於被轉出人數。郭謨表示持「謹慎樂觀」態度。

郭謨說,實施社交距離奏效,卻沒說何時能解封。「解封涉及公共衛生與經濟問題,我也不願拆開這兩個層面;我們不知道是否會出現第二波疫情。」

image from News Break

首次50州全都進入重大災難狀態

在美國總統川普11日核可後,懷俄明州成為美國第50個、也是最後一個宣布進入重大災難狀態的州。這意味史上第一次,美國的每一個州都進入重大災難狀態。美屬維京群島、美屬北馬里亞納群島、哥倫比亞特區、關島和波多各也都處於重災狀態,這讓各州和地方政府可以在疫情期間動用聯邦經費。

懷俄明州長戈登上周稍早要求做此宣布後發表聲明說:「雖然懷俄明尚未陷入與某些州一樣的慘痛處境,做此宣布可協助我們在需要時準備並動用資源。」

目前懷俄明州有新冠肺炎確診案例261例。該州有57.8萬居民,是美國人口最少的州,尚未出現死亡案例。

專家:實際統計數字可能更高

專家說,美國的新冠肺炎疫情統計數字實際上可能更高,因為缺乏全面篩檢,也有偽陰性反應,以及通報標準不同等因素。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