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加州EDD失業救濟金申請指南

| April 2, 2020 | 0 Comments

.

.04. |  如何申請 UI(失業補助)

.

誰能申請?

         未感染新冠肺炎,但就業受影響的加州居民可申請。但要在過去12~18個月內有正常收入,符合其他相關要求(如:非因自我失誤而導致失業、擁有正常勞動能力和意願等)。

常見情況有如:

      A.隔離期間工時被縮短

      B.失業

      C.因醫療人員或政府要求而隔離

Tips:

  • 如果只是暫時失業,並計劃復工後重回原工作崗位,領取補助金時無需尋找新工作
  • 如果沒有返工計劃,在領取補助金的同時,需尋找新工作。新工作可在家中通過網絡、電話或郵件申請。
  • 自僱業者、獨立承包商或零工,若自己或前雇主曾在過去5到18個月爲自己購買過UI 保險,也有資格申請。
  • 傭主若因疫情影響導致生意慘淡、暫時休業甚至永久停業,也可參與申請UI。如參與工作分享企劃(Work Sharing Program),將公司工作時間和工資縮減到原來的60%以下;指導暫時停工的部分員工在失業期間申請UI補助;參與快速反應企劃(Rapid Resonse Program)以減免裁員或幫助僱員提升技能、培訓、找工作;此外,還可申請60天延期交稅,且無需補交利息或滯納金。

.

  能拿多少補助金?

      每週可領 $40 – $450補助金,大約可領13~26周,若期間有任何收入,所收的救濟金也將減少。(具體金額可在EDD官網估算)

 

  如何申請?

       線上申請說明:file an Unemployment Insurance (UI) claim

.

.

image via cdc.gov

.

.、

.

05. | 特別情況說明

.

自僱業者,也可因的自己感染或照顧感染的家人而 申請 DI 或 PFL嗎? 

      只要符合DI和PFL的條件,自僱業者也可以申請。

.

▶因潛在的健康問題或擔心感染而放棄工作,也有機會獲得失業補助嗎?

      EDD將調查您的失業/工時縮短/放棄工作的原因、並且審查您尋找新工作的情況, 再確定您是否有資格獲得失業補助。

.

▶  爲照顧停課的子女,而錯過工作機會或辭職,也有機會獲得失業補助嗎?

      EDD將與您和您的雇主通過電話聯繫,以確定您獲取補助的資格。

.

▶  因疫情導致工時縮短公司停業暫時失業,也有機會獲得失業補助嗎? 

      暫時失業或在幾周內將返崗的員工也可按規定申請失業補助,不需要積極尋找新工作,但需保持隨時待命準備復工的狀態。

.

▶ 因疫情導致在家辦公,也有機會領取失業補助嗎?

      若與隔離前工時一樣,在家進行遠程工作不能領取失業補助金。

      但如果非因自身原因而被削減工時,則可申請失業補助。每週收入的前$25或總薪水的25%(看哪個更高)將不會被算入工資,進而從你每週的失業救助金中扣除。

      E.g. 一位員工,原本每周領取的救濟金爲$450,而疫情期間他每周有$100工資收入,EDD會扣除他本周工資收入的$75。所以本周他將得到$375的政府失業補助。

.

.

.

     最後, 希望能幫助受疫情影響的華人,歡迎大家一起分享或補充。

.

—————————————————————

補充說明:

  • 因疫情原因,從失業的第一周開始,即可領取救濟金。若審查合格,幾周內即可收到EDD簽發的付款。
  • 醫生看診可選用遠程方式,但仍需出具簽發醫療証明
  • DI 和UI 及PFL可同時申請,但EDD審核後,只能領取其中一項救濟補助。稍後申請者也可根據自身具體情況的變換來轉換申請項目。如感染新冠肺炎後失業,可由DI轉而申請UI;若失業後感染,可由UI轉而申請DI;若失業後照顧感染的家人,可由UI轉而申請PFL。
  • 如果您曾購買可選性傷殘保險(Disability Insurance Elective Coverage /DIEC ),也可申請救濟金。具體詳情可見EDD解釋。

更多疑問,可前往EDD官網查詢詳情  edd.ca.gov faqs 網頁查詢

上一頁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full-image,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