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shTheHate由亞裔藝術家與網紅分享

| March 19, 2020 | 0 Comments

#WashTheHate由亞裔藝術家與網紅分享

該傳染病對他們的社區所造成之影響的親身體驗

自從美國因為冠狀病毒的大流行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民眾對未來的不安與恐懼醞釀出以亞裔為對象的歧視和暴力行為。為了對抗這一波越來越高的仇恨聲浪,包括參與電影【木蘭(Mulan)演出的演員馬泰(Tzi Ma,又譯馬志),Opening Ceremony創辦人Carol Lim和Humberto Leon,音樂家AJ Rafael和曾演出【五行刺客】(Wu Assassin)的Celia Au等亞裔藝術家和網紅,已與亞裔公關公司IW Group攜手合作,推出社交媒體宣導活動#WashTheHate,目的在新冠病毒大爆發的同時,提高民眾注意以亞裔為對象的偏執與歧視。

Video Thumbnail

WashTheHate Video

#WashTheHate由亞裔藝術家與網紅分享 該傳染病對他們的社區所造成之影響的親身體驗 自從美國因為冠狀病毒的大流行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民眾對未來的不安與恐懼醞釀出以亞裔為對象的歧視和暴力行為。為了對抗這一波越來越高的仇恨聲浪,包括參與電影【木蘭】(Mulan)演出的演員馬泰(Tzi Ma,又譯馬志),Opening Ceremony創辦人Carol Lim和Humberto Leon,音樂家AJ Rafael和曾演出【五行刺客】(Wu Assassin)的Celia Au等亞裔藝術家和網紅,已與亞裔公關公司IW Group攜手合作,推出社交媒體宣導活動#WashTheHate,目的在新

今晨推出的宣導活動包括在Instagram、臉書和推特在內的社交媒體平台上播放的系列視頻,內容包括參與演出者在依照疾管局建議洗手的同時,分享冠狀病毒如何影響他們日常生活的親身體驗。#WashTheHate同時邀請民眾分享自己的體驗,並提倡專家們提出對抗病毒的第一道防線,就是正確的洗手方式。有關詳情,請登入www.washthehate.com

以下是參與推出#WashTheHate人員的完整名單,以及他們的視頻鏈接:

  • 演員CeliaAu五行刺客】分享目前紅遍網絡,顯示一名亞裔男子在紐約市地鐵上被騷擾和噴灑空氣清新劑的視頻。
  • YouTube 網紅Marlin Chan (Marlin the MarMAR)
  • Boba Guys共同創辦人AndrewChau他最近在國會作證說明冠狀病毒對小型企業的影響。
  • 演員Osric Chau (Supernatural)
  • 生活方式網紅 Skyler Lee (@foodieonfleek)
  • Opening Ceremony創辦人Carol LimHumberto Leon
  • 演員LudiLin【海王】(Aquaman),【超能戰士】(Power Rangers
  • 演員馬泰(TziMa【木蘭】(Mulan)【尖峰時刻】(Rush Hour
  • 表演藝術家及LGBTQ支持者AlokV Menon
  • 音樂家AJ Rafael

這次的宣導工作受到以下亞裔社區組織的大力支持:Center for Asian Americans United for Self Empowerment (CAUSE), Chinatown Partnership(華埠共同發展機構), Coalition of Asian Pacifics in Entertainment (CAPE), East West Players,Kollaboration, Koreatown Youth + Community Center (KYCC), OCA – Asian Pacific American Advocates, Pacific Arts Movement, Search To Involve Pilipino Americans (SIPA), 以及Visual Communications。

“我們希望這場宣導活動對全世界釋出通力合作,共體時艱的信息,”馬泰(Tzi Ma)表示。“仇恨和分化不會阻止疫情的擴散,只會加劇原已困難的局面。我們呼籲來自四面八方、不分族裔的民眾,共同體認唯有同心協力,才能打贏對抗病毒的勝仗。”

“亞裔社區非常擔心成為民眾發洩憤怒和恐慌的代罪羔羊,眾矢之的,”Celia Au表示。“這場宣導活動的目的就是將我們的故事發布出去,與群眾建立建設性的對話。沉默無法解決問題。”

“由於冠狀病毒的迅速蔓延造成民眾歧視亞裔的仇恨事件不斷重演,本公司深感有採取行動的義務,”IW Group首席內容官Telly Wong表示。“我們通過與社區建立的良好關係,聚集部份有份量的聲音,不僅是為了處理問題,更成為解決問題的一份子。”

“OCA(美華協會)非常榮幸能夠支持#WashTheHate,這也是本組織持續杜絕因COVID-19造成對亞洲和太平洋島民社區誤解的努力方向,”OCA- Asian Pacific American Advocates執行總監Rita Pin Ahrens表示。“值此前所未見的非常時期,看到許多來自不同領域不同背景的人團結起來面對仇外情緒和錯誤信息,真令人感到欣慰。”

近期與冠狀病毒有關,以亞裔為對象的歧視與暴力行為包括:

  • 23歲的韓裔女性因為沒有戴口罩在紐約被人揮拳攻擊臉部
  • 59歲的亞裔男子在紐約後背被踢並被告知回到自己的國家
  • 位於Fresno的亞裔家庭座車被破壞並寫上有種族歧視的塗鴉
  • 47歲的亞裔男子和10歲的兒子一再被種族歧視言語騷擾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