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偵察】來自敘利亞道地美食 Aleppo’s Kitchen

| January 6, 2020 | 0 Comments

說到敘利亞大家聯想到什麼呢?內戰、恐怖主義、還是最近IS首腦身亡的新聞呢?無論如何大概都不會想到美食吧?不久前小編讀到一篇遊記觀於兩位香港部落客為了一嚐敘利亞大馬士革一間知名的冰淇淋店而排除萬難進入這個被世界和平組織列名倒數第一的國家.讀完遊記實在太好奇了忍不住問估狗大神,南加州有這種冰淇淋嗎?沒想到遠在天邊 近在眼前,迪士尼附近的小阿拉伯區(Little Arabia) 就有!除了敘利亞冰淇淋還有敘利亞餐廳,這篇就來帶大家認識一下不一樣的敘利亞吧!

冰淇淋稍後再講,先吃正餐再說. Aleppo’s Kitchen的老闆幾年前從敘利亞內戰中逃出來後開了這間以敘利亞美食之都為名的餐廳. 雖然店開在一個有點隱秘的地點 (一個停車場後面), 門上方的石雕,店內襬飾的銅器都讓人聯想到Aleppo這世界上最古老的城市之一. 也因此曾經是絲路必經之路的Aleppo對於他們幾百年歷史的料理相當自豪.

對於敘利亞料理毫無頭敘的小編來之前先上網惡補了一下. 中東人的用餐習慣是先享用豐盛的前菜拼盤(meze)後才吃正餐. 難怪Aleppo的菜單光前菜就整整兩頁!

Hummus with Beef $10.99

第一道前菜選的是地中海/中東料理最為一般人所熟悉的hummus.主材料為鷹嘴豆、芝麻、橄欖油等的hummus約十年前在美國因大量被報導為健康”的零嘴因此大受歡迎,隨便一間超市都非常多選擇. 從土耳其到以色列,是的,包括敘利亞都宣稱自己國家是hummus的起源地.無論事實如何,hummus的歷史的確可能跟Aleppo這個古城一樣久遠.

一般超市賣的hummus說真的不是很討小編喜愛,冰冰冷冷,有粗粒感,甚至檸檬汁加太多而過酸.大家有機會務必要試試餐廳裡新鮮製作的綿密口感.在Aleppo第一次看到加了炒碎牛肉的hummus,替hummus增加不少香氣之外,溫熱的hummus也更開胃!應該是小編在OC吃過最好吃的hummus吧!

Fried Syrian Kibbeh $8.99

事先在網路上做功課時得知Aleppo這個古城最具代表性的食物就是kibbeh.Kibbeh是碎羊肉或牛肉加碎洋蔥,堅果末與香料和成的“肉團” ,可能是球形也可能像漢堡肉一樣的扁平狀.烹飪方法從生吃至煮湯都有,菜單裡就有七八種不同選擇,第一次嘗試決定先試看看“炸kibbeh”.  橄欖球狀的kibbeh相當可愛, 沒有什麼特別味道也不油膩, 單吃有點乾, 與另點的hummums搭配著吃就相當搭配 (hummus就像墨西哥菜裡的莎莎醬,配什麼都好吃啊!)

Aleppo Kofta $15.99

正餐類除了剛提到各式的kibbeh之外還有多種串燒拼盤. Kofta是碎牛肉,香草,香料做成長條形後燒烤配飯吃. 串燒火侯恰到好處,切開後還流出肉汁. 沾點hummus,搭配一樣剛烤好帶點焦脆與甜味的洋蔥與番茄非常有滿足感. 肉的分量很多可以兩個人分.

.

(下頁有更多相關介紹!)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Best Of 美食企劃, Exotic Cuisine 異國料理, Featured, Food 美食即時報, Restaurants 美食推薦餐廳, WaCow Scoop 哇靠直擊, WaCow! 精選特輯,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