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偵察】來自敘利亞道地美食 Aleppo’s Kitchen

| January 6, 2020 | 0 Comments

Syrian Ice Cream (Booza) $8

Aleppo’s Kitchen正餐完畢服務生來問是否要甜點, 小編說正打算去吃敘利亞冰淇淋,服務生眼睛一亮,”你們要去Le Mirage嗎?那家非常讚!“ 看服務生都忘了要推銷自家的甜點應該真的頗有口碑!

Le Mirage 跟 Aleppo’s Kitchen相隔不遠在同一條街. Le Mirage店門口寫著”法國糕餅店“,店裡玻璃櫥窗內一半是西式蛋糕,一半是中東甜點.不過冰淇淋在哪呢?菜單上沒寫,要不是剛剛Aleppo’s的服務生才確認過有賣冰淇淋真的會以為走錯地方. 拿網路上的照片問老闆. 老闆指指牆上放大玻璃裱起來的紐約客報導”你說這個嗎?” (原來紐約客特地來加州訪問過!)

老闆帶著神秘的微笑消失在廚房後面,幾分鐘後端出了一小碗玫瑰造型的”冰淇淋” (敘利亞文為booza). 老闆非常好奇我們是怎麼找到這的,小編提到Bakdash這間知名冰淇淋店時老闆很興奮地說“我從小就是吃那家冰淇淋長大的!就是因為念念不忘,加上很多敘利亞同胞也都很想念我才特地去學冰淇淋的做法開始在店裡賣”

因為跟老闆相談甚歡, 隔一星期第二次來時老闆索性示範起冰淇淋的做法. 老闆非常自豪地說只有敘利亞冰淇淋至今仍用千年前的古法手工製作冰淇淋.不同於一般冰淇淋用機器攪拌,敘利亞冰淇淋是將食材(牛奶, 樹脂, 蘭莖粉等)以類似搗麻糬的方法混合在一起.搗的越徹底黏度越高,是個非常耗體力製作的甜點. 搗好的冰淇淋本體有著類似粘土的質感,撒上大量的開心果末後捲成捲心蛋糕狀冷凍.要吃時切成薄片鋪成玫瑰的樣子.

小編之前吃過波斯冰淇淋,大概知道中東冰淇淋比較粘稠,但敘利亞冰淇淋又更黏更固體, 不太冰也不易溶化. 剛開始吃不太習慣,無法跟熟悉的冰淇淋聯想在一起,多吃幾次習慣後才開始喜歡這冰淇淋特殊的粘性並慢嚼細嚥那開心果的香味.

傳統敘利亞冰淇淋只有一種開心果口味.老闆特別強調他用的是很貴的土耳其開心果,只有土耳其開心果有這麼漂亮的顏色跟特殊的香氣.不過鑑於許多非中東客人對果仁過敏,他正在努力研發其他口味.希望兩個月後能推出16種新口味!

最後順便一提,Le Mirage的中東甜點baklava也很好吃喔!不會過於甜膩,皮酥但不油,而且老闆說的沒錯,他用的堅果特別的香.即將推出的冰淇淋新口味之一就是baklava,非常期待!

 

Aleppo’s Kitchen

513 1/2 S Brookhurst St
Anaheim, CA 92804
www.alepposkitchen.com

Le Mirage Pastry

100 S Brookhurst St
Anaheim, CA 92804
www.yelp.com/biz/le-mirage-anaheim

 

部落客小檔案
ocgirl-1

 

 

 

 

OCgirl】

定居Orange County近二十年,喜歡分享旅遊經驗與美食。深信「愛吃的人一天有三次幸福機會」這句話。

©本報導所含文字﹑圖片及影像均屬 WaCow LA 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如有盜文/盜圖者竄改盜用,一經發現,將訴諸法律途徑。

上一頁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Best Of 美食企劃, Exotic Cuisine 異國料理, Featured, Food 美食即時報, Restaurants 美食推薦餐廳, WaCow Scoop 哇靠直擊, WaCow! 精選特輯,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