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未接種疫苗人士需注意!衛生局:麻疹病人本月曾現身LAX

| December 19, 2019 | 0 Comments

Image via LAX

請注意!請注意!如果你在本月11日曾經到過洛杉磯國際機場(LAX)或丹佛國際機場(DEN),麻疹(Measles )病毒可能與你擦身而過!

根據洛杉磯縣公共衛生局(Los Angeles County Department of Public Health)的一份諮詢報告指出,12月11日一名受感染的乘客曾經出現在 LAX。如果乘客於當天 6:50am 至 12pm 途經4號或5號客運大樓,都有機會被感染。

至於丹佛方面,有三名有血緣關係的小朋友因為曾經前往「有持續麻疹爆發」的國家而被送院,而他們並沒有接種過麻疹、腮腺炎和風疹疫苗(MMR)。如有乘客於12月11日於 1:15pm至 5:45pm 到過丹佛國際機場,亦有機會被感染。

Image via CDC

當局建議在以上時段曾經到過上述機場的人士,應盡早翻查自己的醫療記錄,確保自己受疫苗保護。 洛杉磯縣公共衛生局官員 Dr. Muntu Davis 在諮詢報告中指出,麻疹是一種具有高度傳染性且嚴重的疾病,最初會引起發燒、咳嗽、眼睛紅腫和流眼水,最後便是皮疹。 受感染病人在咳嗽或打噴嚏後,病毒可以在空氣中生存最多兩個小時,但病毒在病人出現皮疹四天前已經開始傳播。

.

.

資訊來源:Travel+Leisure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