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偵察】甫開幕一位難求!以米其林為目標的Gem Dining

| December 10, 2019 | 0 Comments

話說小編有個比小編還愛吃的朋友從好幾個月前就不斷的在朋友群組裡大力推薦Fountain Valley新開的Gem Dining. 經過多個月的美食照片轟炸後小編決定趁一次親人從台灣來訪時到這聚餐. 沒想到上網訂位才發現週末的位子早已排到一個月後!!嚇得小編趕緊隨便挑個時間先訂到位再說. 到底什麼餐廳可以才剛開幕就一位難求?連OC Register、OC Weekly這兩OC最大的平面媒體都soft opening期間就專文評論!?

原來Gem Dining背後的團隊早已在OC經營了兩間超人氣的餐廳品牌:Vox Kitchen與Sup Noodle Bar. 主廚Viet Nguyen為越裔第二代,儘管將餐廳開在以第一代移民居多的小西貢,卻打從第一間餐廳就決定將重心放在亞洲混合料理 (Asian Fusion), 如Vox Kitchen的菜單中有肉鬆沙拉, 牛排炒麵等. 一改前兩間平價大眾餐廳的路線,這次推出的Gem Dining不僅大量使用高級食材,更是大膽的放手創作前所未見的作品,甚至有種以米其林為目標的氣勢.

Gem Dining開在Fountain Valley一處全新剛蓋好的strip mall,除了Gem Dining還有鹿角巷及其他還在裝潢中的新餐廳.Fountain Valley一向給人平凡無趣住宅區的印象,此時卻成了OC美食最前線的新地標.極挑高的天花板 ,偌大的開放式廚房與用餐空間使一踏入門感覺就非常大器,同時充分感受到廚房的各種活力熱情.

如之前所提到的,Gem Dining以創作為主,目前菜單每個月更換,以下介紹的單品不一定還在.官網與粉絲頁也都看不到當月的菜單,或許是客意給客人們的驚喜也說不定. 不用擔心, 菜單的選項很多,大致上前菜與主菜都各有十種以上,不會點不到菜.

附餐麵包

特別將免錢的附餐麵包寫出來實在是因為一直到吃完賬單都來了小編還捨不得讓服務生把麵包拿走~~ 法國長棍麵包皮脆心軟, 搭配的橘色奶油“cajun butter” 本身就又香又濃還加了各種cajun香料.大家吃過那種將各式海鮮裝在一個塑膠袋裡加入各種辛香料後搖一搖的紐奧良小吃吧?這麵包吃起來就像是將那一袋的醬汁精華抹在麵包上啊!

 

Bone Marrow Elote $12

Elote是墨西哥烤玉米,傳統吃法跟台灣夜市烤玉米頗類似,烤好的玉米棒抹上奶油,起司粉與辣椒粉等.近年來elote成了加州料理新寵,為了客人食用方便大多餐廳改以玉米粒的形式出現. Gem Dining 豪氣地將原先的奶油改成整支烤骨髓!吃之前先把骨髓刮下來拌入玉米粒中, 雖然有些油膩其鮮美程度絕對大勝奶油!

 

Salted Egg Crab Noodle $24

儘管這一兩年鹹蛋在亞洲吹起一股熱潮,從鹹蛋炸魚皮到鹹蛋洋芋片無不掀起搶購,但在美國竟有主流餐廳敢把這樣的食材放在菜單裡? (不過後來一想小編也沒料到海膽意大利麵會在美國如此大受歡迎) 鹹蛋螃蟹本來就是馬來西亞、新加坡的名菜, Gem Dining將這道菜換個形式,打碎的鹹蛋, 咖哩等成了意大利麵的醬汁, 最後再鋪上大量的螃蟹肉. 剛上菜時真的有點被螃蟹肉的量嚇到呢. 比較失望的是吃不太出鹹蛋的味道.不知道是不是主廚怕鹹蛋味道嚇壞外國客人,總之沒有吃到期待中的鹹蛋味有點失望.

 

Branzino $17

Branzino是一種地中海鱸魚,常見於義大利料理.這次出現在Asian Fusion料理也是滿特別的搭配. 鱸魚本身採義大利式做法,將帶皮魚片烤至表皮金黃香脆,魚肉本身只有簡單的檸檬汁,香草等簡單的調味以凸顯魚肉本身的鮮嫩.鋪在鱸魚底下的則是乍看之下非常不搭的紫米!中式料理大多將紫米用於甜品當中,Gem Dining則將紫米以類似義大利墩飯的方式料理,維持了紫米的粒粒口感同時也吸飽了鮮美的醬汁,非常令人驚艷.

 

Beef Tongue Fried Rice $18

打從第一間店Vox Kitchen開始店裡的鎮店之寶之一就是它家的秘魯料理,尤其是獨家的綠色aji sauce.類似的菜色也出現在第二家店Sup Noodle Bar,因此再度出現在Gem Dining也不令人意外,只是這次aji sauce搭配的是牛舌炒飯.以往吃到牛舌都是日式的燒烤方式,牛舌肥嫩的口感也相當適合炒飯呢.依個人能接受辣的程度將aji sauce淋入飯中與荷包蛋拌著吃就是完美的comfort food.

 

Gem Dining

10836 Warner Ave

Fountain Valley, CA 92708

www.gemdining.com

 

部落客小檔案

ocgirl-1

 

 

 

 

 

OCgirl】
定居Orange County近二十年,喜歡分享旅遊經驗與美食。深信「愛吃的人一天有三次幸福機會」這句話。

©本報導所含文字﹑圖片及影像均屬 WaCow LA 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如有盜文/盜圖者竄改盜用,一經發現,將訴諸法律途徑。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Asian cuisine 亞洲料理, Best Of 美食企劃, Featured, Food 美食即時報, Restaurants 美食推薦餐廳, Store of the Month, WaCow! 精選特輯, Whats Hot, 菜Asian Fus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