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裔美籍記者Rick Quan分享了 照護故事《當音樂停止時》

| November 4, 2019 | 0 Comments

美國每年有4,000 萬家庭照護者為患有慢性、殘疾或其他嚴重健康問題的成年人提供關鍵支援。 AARP 樂齡會和美國亞裔記者協會 (AAJA) 合作,公開了AAJA會員或其他亞太裔受照顧親人影響的經歷。

電影製作人兼前體育解說 Rick Quan 製作了《當音樂停止時》(*),這是關於傳奇舞者Dorothy Toy女兒Dorlie Fong的電影短片。Dorlie描述了她如何照護患有阿茲海默症的101歲母親。與阿茲海默症患者和其他失智症居住的照護者們面對著同等照護壓力以及特殊情況的挑戰。Dorlie分享了她如何建立情緒上的耐力,來面對照顧嚴重失憶的母親的挑戰。

*這部電影現用以深切緬懷Dorothy Toy,她於2019年7月10日逝世。她的故事還在繼續流傳,這部紀錄片可在以下AARP網站上觀看:www.chinese.aarp.org/news/caregiving-aaja-2019

「通過AAJA與AARP樂齡會的合作,我們能夠突出照顧親人的複雜性和挑戰性。這是許多故事中的其中三個。我們希望這些照護故事能夠激勵和支持其他照護者,我們感謝AARP樂齡會持續為照護者提供信息和資源。」AAJA主席兼《華盛頓郵報》記者Michelle Ye Hee Lee說道。

一項AARP樂齡會研究發現,絕大多數 (73%) 的亞太裔 (AAPI) 認為照護父母是他們的責任,這一比例高於任何種族或民族群體。研究發現,亞太裔更有可能負責照護他們的長輩:相比於同齡總人口,他們更傾向於與醫生溝通、在經濟上做出貢獻,以及處理文書工作或賬單。

「照護家人或親密朋友是一個人能體驗到的最重要的角色之一。這也是一次極具挑戰性和孤獨的經歷。能夠一起歡笑,一起哭泣,一起感恩對於亞太裔與他人交談和分享我們的故事非常重要。 讓我們建立我們的個人支持網,讓AARP樂齡會幫助提供信息和資源。」AARP樂齡會多元文化領導、亞太裔受眾策略副主席 Daphne Kwok 表示。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