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空之眼: 航拍的過去與現在 攝影展 (10/10/2019 – 3/8/2020)

| October 11, 2019 | 0 Comments

當科學與科技遇見藝術與美學
一場追蹤航拍攝影歷史的展覽

2019年10月10日至2020年3月8日
福樂紀念公園博物館,福樂紀念公園 – 格蘭岱爾

格蘭岱爾,加州 -《高空之眼-航拍的過去與現在》探討了航空攝影的過去與現在,從十九世紀時的起源直到二十一世紀的科技推進與突破。 雖然展覽將展出世界各地的許多令人驚嘆不已的地點,但多數圖像會集中在洛杉磯和南加州地區,揭開此區域一個多世紀以來的發展歷程。《高空之眼》追蹤了飛航與攝影的平行發展史,以及藝術與科技的交會,展示出一個簡單的視角變化竟能將平日熟悉的景色轉化為全然不同的壯麗風光。

 

從2019年10月10日起至2020年3月8日止,該展覽將在福樂紀念公園格蘭岱爾全新改造的福樂紀念公園博物館展出,該展覽彙集了近150幅圖像和14分鐘的視頻,以及衛星模型和無人機等。 展覽包括首次露面的福樂紀念公園永久珍藏系列的照片以及蓋蒂研究所的作品; 亨廷頓圖書館,藝術與植物園收藏品; 以及洛杉磯公共圖書館的特藏系列。該展覽是福樂紀念公園博物館館長James Fishburne於該展館所舉辦的首場展覽,展出將涵蓋博物館三個畫廊中的兩個展館。

《高空之眼-航拍的過去與現在》可以全面的看到航空攝影,首先由早期歐美的的熱氣球作為該領域的先驅,以及其他熱氣球的早期替代品,包括附在鴿子和風箏上的相機。 該展覽展示了1860年在波士頓上空拍攝的最古老的航空照片。洛杉磯早期的照片,如該城市最古老的鳥瞰圖等,可追溯到1887年,以及福樂紀念公園博物館收藏的航拍照片亦可追溯到近100年前 – 這些難得的照片紀錄了洛杉磯,福樂紀念公園以及格蘭岱爾市從半鄉村地區發展成為高密度都會城市的進化歷程。

在二十世紀下半葉,攝影在當時太空競賽中扮演了重要的一環,照像機被用來記錄大氣層外的風景。《高空之眼》將展出20世紀60年代阿波羅任務中早期的NASA圖像與後期國際航空站的圖像,以及法國地理學家Erwan Rivault的作品,他透過歐洲航天局衛星的開放數據庫資料,捕捉到多處地球表面上令人嘆為觀止的自然奇觀圖像。哥倫比亞太空紀念中心的國際空間站模型,來自Interorbital Systems的“CubeSat”衛星哥倫比亞紀念空間中心的國際空間站模型,來自Interorbital Systems的“CubeSat”衛星,以及配備攝像頭的無人機能讓參觀者更好地了解用於過去、現在和未來的卓越航拍技術。

無人機已經上升到現代航空攝影的最前沿,透過此次展覽將展出二十多幅無人機拍攝的照片以及由華裔空拍攝影術家 Chen Ming使用無人機所捕捉到的精采片段。這位這知名的空拍攝影藝術家透過熟練的操控,翱翔於其他飛行器無法進入的視角。 通過嚴格的垂直角度和緊湊的圖像框架,他解構了洛杉磯的建築和市政空間,為我們帶來了美國和其他國際知名地標難能一見的獨特視野升級。

 

航拍雖然經常用於技術和科學目的,但許多優秀的藝術家也喜歡使用這項技術。 由創意藝術的2018年古根海姆研究員David Maisel創作的四幅大幅印刷圖片描繪了洛杉磯的空中俯瞰圖, 他們對這座城市的城市擴張呈現出詭異而又熟悉的詮釋,與展覽中其他地方未開發的洛杉磯的歷史形象形成鮮明對比。 來自萊恩巴登線性城市系列的65張照片描繪了洛杉磯的主要走廊,在電影之旅中帶着觀眾穿過大都市。 由多學科藝術家和作家Jenny Odell組成的拼貼畫將巨大的結構集中在Google衛星視圖中,並將它們放入常見物品的集合中,從而使藝術品能夠提供真正獨特的航空攝影方法,並促使觀眾思考互聯網和宇宙的無限可能。

「《高空之眼》展示了廣泛的攝影和技術。 它捕捉了當藝術和科學交會時所碰撞出的不可思議,」福樂紀念公園博物館館長兼展覽策展人 James Fishburne 博士說。「透過此次展覽讓我們有機會將洛城內從未對外展出的傑出空拍作品帶給大家,為南加州作為藝術和科技中心的多樣化和不斷發展的景觀提供了全新的視角。」

《高空之眼》由福樂紀念公園博物館的館長James Fishburne策劃。 Fishburne於2018年秋季加入福樂紀念公園,他在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獲得意大利文藝復興時期藝術史博士學位,並於2017年在蓋蒂研究所完成了為期兩年的任命。 在研究院之前,他曾擔任美國海軍的水面作戰官。 他曾在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加州州立長灘Pierce學院和Valley學院任教。並曾在加利福尼亞州聖馬力諾的亨廷頓美術館策划了版畫和繪畫展覽。

「福樂紀念公園很高興能夠重新對外開放整修後的福樂紀念公園博物館,並由我們的新館長 James Fishburne 在該空間舉辦了首次展覽,」福樂紀念公園營銷資深副總裁 Rodolfo Saenz說。 「將藝術作為生活的一部分一直以來都是福樂紀念公園的核心使命,這次展覽為我們帶來一個全新的視角俯瞰我們美麗的家園,讓我們用另一種藝術視角來探索紀念園區和南加州地區的美。」

《高空之眼》彙集了南加州首屈一指的航拍系列作品,並邀請參觀者來感受透過科學和科技遇上藝術和美時所碰撞出的火花。 希望透過此次內容豐富的航拍專題展,能啟發不同年齡層次觀眾的多層次想象。

照片來源 (上至下) : Spence Airplane Photos, 1925年的福樂紀念公園, 1925 (攝於1925年七月十六日). Photograph, 16 x 20 inches. Forest Lawn Museum Permanent Collection; Jenny Odell, 206 Circular Farms, 2011. Inkjet digital print, 24 x 24 inches. Courtesy of the artist

《高空之眼-航拍的過去與現在》空中攝影於2019年10月10日至2020年3月8日在福樂紀念公園博物館開放。 10月10日下午5:00至晚上8:00將舉行公開招待會,並邀請特邀演講嘉賓。歡迎至 museum@forestlawn.com 報名開幕慶典。該展覽在福樂紀念公園-格蘭岱爾園區展出,1712 S. Glendale Blvd.,Glendale,CA 91205。博物館的開放時間為周二至週日上午10:00至下午5:00。入場和停車是免費的。請注意,福樂紀念公園博物館因裝潢緣故,將於2019年10月10日暫停對外開放。請致電 323.340.4545 或至 www.forestlawn.com了解更多關於展覽的信息。

有關展覽、福樂紀念公園博物館或福樂紀念公園-格蘭岱爾園區的更多資訊,或要求圖片或採訪,請聯繫 Tom Smith 323-340-4742 或 tsmith@forestlawn.com。

展覽導覽訊息

免費導覽 – 於10/12/2019 開始至3/7/2020止的每個周六。
館長導覽 – 由福樂紀念公園博物館館長帶領的覽導覽將於每個月的第一個周日11點鐘開始,45分鐘的導覽加上最後的問答時間。

福樂紀念公園美術館開放時間

時間:週二至週日,上午10點到下午5點(週一休息)
地點: 福樂紀念公園美術館1712 S. Glendale Ave., Glendale, CA 91205
門票:免費入場與停車
如需更多訊息或洽詢華語導覽請致電:888-689-8888

關於福樂紀念公園-格蘭岱爾園區

福樂紀念公園建於1906年,一個多世紀以來一直是南加州的地標。福樂紀念公園-格蘭岱爾是福樂紀念公園最風景如畫的地方之一,群山起伏,風景如畫,俯瞰洛杉磯的天際線。它以世界聞名的藝術博物館、非凡的雕像和耶穌受難與復活大禮堂為特色,這裡收藏了揚·斯蒂卡的巨幅油畫《耶穌受難》和羅伯特·克拉克的《耶穌復活》等兩幅作品,其中《耶穌受難》乃是西半球最大的宗教繪畫之一。

福樂紀念公園簡介

一個多世紀以來,福樂紀念公園一直是南加州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福樂紀念公園自成立以來,一直致力於為家庭出遊、紀念親人和各種節日提供出色的服務和優美的環境。福樂紀念公園分布於洛杉磯郡、橘郡和河濱郡,服務於各種信仰和文化,並在南加州提供各種慶祝活動和特殊活動,價格極具競爭力的火葬和傳統葬禮服務。Glendale- FD 656

.

文字提供 : Forest Lawn

圖片拍攝 : James

資料整理 : James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Category: Events活動, Featured, Whats Hot, 藝Ar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