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靠! 直擊】靜若處子,動若豹子—獨家試駕全新2019捷豹F-Type P380

| October 10, 2019 | 0 Comments

靜若處子,動若豹子

獨家試駕全新 2019 ……..
………捷豹 F-Type P380

撰文 & 攝影 / Foxy Q.

一輛優秀的周末跑車究竟需要哪些特質?是澎湃的動力嗎?那可不一定,大馬力並不容易駕馭。開大馬力車週末自駕,豈不是時時刻刻都要緊繃神經,防止失控。是舒心的內飾嗎?回答是肯定的,車內空間通常是周末出遊的人們待得時間最久的地方,長時間駕駛時被優雅的內飾環繞,心情自然舒暢。是酷炫的外觀嗎?這也未必,如果想體驗明星的曝光度,那週末出遊開一輛實打實的超跑可能會賺夠回頭率,但是如果只是想安安靜靜的來一場與自己的date,不希望被打擾呢?

Foxy認為,一輛優秀的周末跑車,需要的就是一種平衡。平衡動力、外觀、內飾和儲物空間。而這次試駕的全新2019款捷豹F-Type P380,就是一輛優秀的周末跑車的代表,是一輛平衡了諸多元素的駕駛者之車。

1. 動力

引擎蓋從車頭反向打開

這次試駕的這輛P380 F-Type搭載了3.0昇機械增壓的V6發動機,在6500轉時可以爆發出最大馬力380匹,這也是這輛車P380名字的由來。在3500轉時,可以爆發出最大扭矩339牛米,這也是機械增壓帶來的好處 ,扭矩可以在很早的時候就達到峰值,讓這輛車用行話來說:有點”Torqy”

就駕駛體驗上來說,什麼動力隨叫隨到這種廢話就不多說了,畢竟是個跑車嘛,每踩一腳油門,都能很真切地感受到身體被拉扯向前衝。但是由於FType車重有3691磅,所以其實推背感並沒有那麼地強烈。 8速的自動變速箱,與寶馬的8ZF同根同源,換擋是相當的平順,沒有太多頓挫感,但是換擋的響應還是比大多數轎車上的8ZF要快的,幾乎感覺不到太多延遲。總的來說,這輛車的動力總成給我的感覺就是少了一分爆裂,多了一分優雅,相當適合週末的清晨去海邊cruise。

2. 外觀

多圖預警!全身照先來一圈:

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樣,更喜歡硬頂Coupe車型的造型,那大遛背的曲線,跟剛剛上市的2020 Supra相比,氣場與優雅都毫不遜色!

這輛不但比前方那輛快,還更騷哈哈

總之,外觀方面,大家仁者見仁智者見智。不過引用TopGear大猩猩的原話:“There are three things wrong with this car. Styling isn’t one of them.” (這輛車有三個缺點,外觀設計並不是其中之一)。我大概可以大膽猜測,其中一個缺點是這輛車沒有手排變速箱,哈~哈~

3. 內飾

這次的試駕車是外紅內也紅的騷氣搭配,第一眼看過去讓人覺得紅紅火火恍恍惚惚。當然紅色的內裝總會給人一種激情澎湃,想要戰鬥,想要挑戰極速的慾望。這也是開上這輛車之後總是情不自禁地想要深踩油門的原因之一吧。

從駕駛側Driver Side看內飾

從乘客側Passenger Side看內飾

總的來說,內飾並沒有很驚艷。跑車通用的雙筒式速度表和轉速表中規中矩,D型平底的方向盤,讓駕駛員上車更加方便。英倫風的優雅體現在真皮座椅和dashboard的縫線上,整體想要給人營造一種高貴紳士的風格。但美中不足的是,中控和門板上的按鈕有很多塑料的材質,時不時給人一種偷工減料的錯覺。當然這也是這輛車的價格可以一直壓在911之下的原因之一吧。

多點式調節和記憶座椅也算是很常規的配置了,可以看到右邊的按鈕和門把手都是塑料的

4. 儲物空間

想要開著跑車週末自駕遊,儲物空間的大小就成了重中之重。而這一點,F-Type是有給車評人帶來驚喜的。車內的儲物空間有門板,手套箱和座椅後的網格,之前的內飾圖有展示過,包括中央扶手區的水杯架,這裡就不詳細多說了。最重要的是,F-Type Coupe車型其實類似於一個小Hatchback,座椅後方整個後窗玻璃都可以打開,後備箱空間大的驚人。

5. 總結:

捷豹F-Type P380在賽道上幾乎被它的競爭對手挨個揍了個遍。它甚至也不能在山路上大殺四方,時不時大概還會被路過的s2000教做人。

但是試想一下,在一個溫暖的夏日清晨,你和你的約會對象坐進這輛優雅的英倫跑車。點火,引擎聲浪的音量剛剛好,不會驚擾鄰居和路人。離開你的私人別墅,打開排氣閥門,渾厚而低沉的嘶鳴聲給了你足夠的自信去踩下油門在蜿蜒的海邊公路飛馳。平穩的換擋和並不硬朗的懸掛,讓副駕駛可以輕鬆地補補眉毛。啊~被一輛思域給超了過去,你微微一笑,升檔打開cruise control,關上窗,聽著熟悉的歌謠,彷彿一切都離你遠去,只剩下你們二人和前方的公路美景。

這,就是一種“不爭”的態度,一種紳士的優雅。 F-Type無疑是周末跑車中佼佼者,它或許並不完美,但是它真的無比美妙。

.

部落客小檔案

Foxy.Q
非典型IT攻城獅一枚,業餘玩車愛好者,最喜Power Slide,不喜宅在家,偏要跑遍各路車展,參加autocross,帶來最新鮮的汽車資訊。希望大家看了我的文章都能skr skr地去參加汽車相關的活動,讓周末充滿漂移一般的快感~

原創:Foxy.Q © 2019/02/24
原帖刊登在jingengineering.com/drifter/jaguar-ftype
敬請讀者去原帖網站留言交流。

©本文報導內容所含文字﹑圖片及影像由 Foxy.Q 授權刊登。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Auto 車, Whats Hot, 人氣分享 Blogger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