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二十家辦理中國赴美生子旅遊的月子中心被控訴

| September 20, 2019 | 0 Comments

Image via Shutterstock

根據Santa Ana美國檢察官辦公室發出的新聞稿指出,位於 Orange County 的一家叫做“You Win USA Vacation Services”的公司負責人Dongyuan Li,她指導懷孕的中國女性如何入美產子及如何令嬰兒自動享有美國公民身份所帶來的所有好處。當局表示,在這個被稱為”birth tourism”的方案之中,很多懷孕的媽媽向Dongyuan Li支付了4萬到8萬美元不等的金額,入住加州一個高檔公寓待產。兩年多來,這位現年41歲的女性通過她的生意已獲取數百萬美元的收入。

Dongyuan Li在周四被捕,是該計劃中第一個被定罪的人,尚有其他19人也被指控。檢察官稱這些人將數百名孕婦帶到了美國,據稱,經營“美國快樂寶貝”的42歲的Jing Dong和53歲的Michael Wei Yueh Liu也同樣被捕。據Santa Ana美國檢察官辦公室發言人Thom Mrozek稱,這三人在周四對包括陰謀、簽證欺詐和洗錢在內的指控通通申辯無罪。審判將於3月26日進行。包括此類業務經營者在內的十幾家公司也面臨指控,但據信已他們已經返回中國。

雖然懷孕期間入境美國並不違法,但當局表示,經2015年聯邦調查局的突擊搜查中,以上公司向相關孕婦吹噓擁有美國公民身份嬰兒的好處──他們可以獲得免費的公共教育,多年後還能幫助他們的父母移民。“You Win USA Vacation Services”的其中一位客戶,本要入住夏威夷特朗普酒店,她告訴領事官員,他們還讓女性客戶在申請旅行簽證時隱瞞懷孕的事情及赴美生子的計劃。

美國當局表示,這些公司也構成了國家安全風險,因為這些商家的客戶已經被保障孩子會擁有美國公民身份,他們可以再搬回美國,而且一旦滿21歲,還可以贊助他們的父母獲得綠卡。這些人中有一些甚至是中國政府的工作人員。

負責調查移民和海關保障國土安全的助理特工Mark Zito 說,“我認為這個問題嚴重影響了國家安全” 。 “他們是因為美國更穩定,為了安全而赴美生子的嗎?顯然是這樣的。但這件事會被政府利用嗎?是的,他們會。”

記者給Li和Dong的律師們的留言還沒有被即刻回覆。Liu的律師Derek Tung表示,中國女性對生下美國嬰兒的興趣日益增加,引起了人們對長期雇用其他國家公民現象的關注。他說,他的委託人與中國女性獲得美國簽證這件事毫無關系,他們更像是分包商,只是為這些女性提供抵達後的住所。 “我的客戶只是提供商。在中國那邊的公司才是掌管一切的人”。

赴美生子旅行業務已長期在加利福尼亞州和其他州開展,並迎來了從中國、俄羅斯、尼日利亞和其他地方的夫婦。過去,當附近居民區的鄰居抱怨擁擠或垃圾過多時,這些公司才偶爾會面臨當地執法官員的問題,但他們沒有接受聯邦審查。2015年,加利福尼亞州的聯邦特工突襲搜查了與這三家公司相關的大約三十六個網站。超過20人被指定為重要證人,但後來有些人逃往中國並被指控違反聯邦法院命令,一名幫助他們離開該國的律師也被判妨礙司法。

本週,一個聯邦大陪審團起訴了四名據稱在2015年突襲前經營赴美產子旅遊業務的人,其中包括65歲的Wen Rui Deng(被認為目前在中國),他被指控經營“星星嬰兒護理”。檢察官說,這項業務至少可以追溯到2010年。不過,在他們的廣告中,宣稱這家公司自1999年以來一直在運作,已將8,000名婦女帶到美國, 其中半數來自中國 。

檢察官說,每個商家都有數百名客戶在美國分娩,有些人甚至沒有支付與他們護理有關的全部醫療費用。根據法庭文件指出,一對夫婦以貧困費率來支付醫院賬單 ── 共計4,080美元。但他們美國銀行的賬戶中顯示出他們在路易威登等奢侈品商店裏消費了225,000多美元。

根據法院文件指出,經營”You Win USA Vacation Services”的Li女士以全額購買了爾灣市值210萬美元的房屋以及一輛全新的梅賽德斯奔馳。她對一名假扮中國懷孕婦女的聯邦臥底說,她的公司將培訓她簽證面談和通關。也有文件指出,她曾向她丈夫發了一條關於這項生意的短信,說到“畢竟,這不合法!”

 

文章來源:KTLA5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