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牠 IT CHAPTER 2》小編回魂驚悚分享!

| September 10, 2019 | 0 Comments

當年《牠》(小丑回魂) 第一集是萬人空巷,全球票房曾突破7億美元。還是那條黑森森的下水道,還是那些腥紅刺眼的氣球,還是那幫「魯蛇」。27年後的相聚,爆點相同,情節類似,但敘事手法和視覺效果卻截然不同。曾經有人抱怨「小丑恐懼症」這個梗在各個國家各部電影裡已經反覆被“回鍋炒”過太多次,玩的只不過是心理遊戲。然而作為恐怖大師史蒂芬金的恐怖經典作,少了一些心理遊戲,多了更多視覺衝擊和溫情故事。一個老梗能被炒出不同的花樣,同一個故事卻能挑戰內心的極限。

雖說《牠 2》影片略長,然而輕重緩急的節奏把握的剛剛好。不疾不徐,緩緩道來。時空在童年和現實重疊交錯,非但沒有混淆視聽迷惑視覺,卻能把第一部與27年後的“魯蛇們”連結起來。在各個城市過著看似體面又規律的人生,似乎與童年的陰影早已脫離;然而一通來自Derry小鎮的電話,將大家再次相聚在一起。「真正的勇士敢於面對慘淡的人生,敢於正視淋漓的鮮血」,魯蛇們各自怀揣著忐忑不安的心奔向那個未知的恐怖領域。溫馨的重梗緩和了逼迫人無法呼吸的節奏;梗王嘴炮 – 里奇看似不經意的段子激起不一樣的火花;重溫年少無知的曖昧情和升溫了電影的“人性高度”。

Jessica Chastain飾演的Beverly Marsh,Jay Ray飾演的華麗蛻變的小胖子Ben Hanscom和James McAvoy飾演的Bill。三人之間的情感又是本片的另一大亮點。從演員陣容來說,“回憶片段”的小演員們,雖然青春年少,容貌與身高已有些許改變,但演技卻一直在線。James McAvoy曾因飾演“分裂”中的人格分裂的精神病而一路飆紅。這次又將成年Bill一角演繹的細緻入微。除了演員陣容和敘事手法,視覺衝擊和聽覺震撼又讓觀眾耳目一新。雖說把玩的還是經典“美式恐怖“,卻又不落俗套。大部分營造恐怖氛圍和刺激試聽感受的細節拿捏的很到位。小丑還是那個令人聞風喪膽的小事上精明。扭曲的表情,細微的眼神以及令人背脊發涼的嗓音,將這個角色詮釋的淋漓精緻。

無論從哪個角度來說,這是一部值得回票價的電影。從始至終很難找到“蟲”或者“盲點”。恐怖指數7/10,視覺效果7/10(小丑恐懼症,嬰兒恐懼症以及密集恐懼症患者記得打一劑強心劑)故事情節7/10。爛番茄評價64%頗為中肯。雖不能說驚喜連連,但“坐不住上廁所指數”絕對是0/10。所以,總體來說,這是一個讓你呼吸窒息,膀胱炸裂不看到最後一秒不願意離開的“恐怖佳作”。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Entertainment娛樂,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