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靠! 直擊】買車如同買可樂? WaCow獨家探訪洛杉磯第一家汽車自動販售機

| September 3, 2019 | 0 Comments

撰文 & 攝影 / Foxy Q.

曾幾何時,你是否在dealership經銷商為了一輛新車的markup與銷售吵得不可開交面紅耳赤?曾幾何時,你是否因為車貸的問題往返來回好幾趟,並在最終交易日苦等好幾個小時等到你懷疑人生?曾幾何時,你是否仰天長嘆,為何買車賣車手續如此的複雜?讓你不得不期望自己現有的小破車可以撐得再久一點,讓這痛苦的折磨來得晚一點?如今,終於有人一拳捶翻了車界大佬們的如意算盤,成為了汽車買賣交易行業的攪局者。他們把汽車買賣變成了一種娛樂享受,一段你可以發在社交媒體的難忘經歷,甚至一個網紅噱頭。他們就是 Carvana,一家把買輛車變得跟去自動販售機買瓶汽水一樣的企業。而今天,Foxy 就來獨家探秘 Carvana 在洛杉磯的 Grand Opening,搶鮮體驗未來的汽車買賣到底是個什麼模樣。

首先,當我驅車來到 Carvana 在 Westminster 的新地址時,大老遠的在 405 Freeway 上就看到了它充滿未來感的全玻璃覆蓋8層樓高建築。後來才知道這就是汽車自動販售機的物品欄了,所有在此地出售的汽車都擺滿了這8層樓,一共約30輛。

 

這棟8層樓高的玻璃建築就是汽車自動販售機的物品欄

 

可能小夥伴們又納悶了,這樓看著是挺炫酷的,可是徒有光鮮外表,沒有什麼實在便利的話,並不能吸引人們專門跑來這裡買車。那下面我先大概介紹一下買車的過程。

這個過程跟你下樓去宿舍門口的自動販售機買一瓶飲料的過程非常類似。

首先,是挑選你心儀的車,你可以先在Carvana官網挑選該地址在售的車,這一過程與平時大家用autotrader,carmax 之類的網站並沒有太大區別,如果你看中了在其他Carvana自動販售機地址的車,你也可以要求Carvana把車運到LA的這家店。或者,你也可以直接用樓下大廳的觸屏挑選,如下圖。

選車過程應該算是平平無奇吧

選好之後,就在網站付錢拿車了……………….等等,這就付錢了! ?我是不是錯過了什麼不得了的事情?小夥伴們不用慌張,且聽我之後慢慢解釋。總之,假定你已經交了錢,來這棟牛氣哄哄的大樓來提車了。在大廳的超大觸屏上確認完個人信息等等之後(整個過程不到3min),你會在櫃檯拿到一枚硬幣(氣氛異常詭異哈哈哈)。然後你就跟平常買汽水一樣在投幣入口投下硬幣。

5分鐘後你就會發現,你心心念念的愛車已經停在一樓大廳門口了……………….什麼?我是不是又錯過了什麼不得了的事情,這一切都是怎麼發生的?

接下來,在一樓大廳取車鑰匙上車直接開走。整個過程10min到15min吧,就是這麼輕鬆瀟灑寫意。小夥伴們又懵逼了,這都沒有試駕呢,就直接付錢買走啦?這會兒,Carvana 的售後服務會告訴你,你有7天時間試車並且包退換。一周之內,有什麼不滿意,直接開回來,送回到這裡的一樓大廳,5min之後,這輛車又重新回到了8層玻璃樓裡。

那萬一,你就是想買之前近距離看一眼自己想買的車呢?這也不難,你也可以把物品欄(玻璃樓)裡任何一輛車,從樓上運下來,然後近距離觀察。不喜歡再送上去,只是你不能開出去試駕而已。這個拿上拿下的過程是機械全自動的,不需要任何工作人員在場,這讓我想起很久以前三菱電梯的廣告詞:“上上下下的享受”。

 

(下頁更多精彩 !)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Category: Auto 車, Whats Hot, 人氣分享 Blogger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