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旅行] 全美最值得去的國家公園之一,阿拉斯加賞熊趣 Katmai National Park

| August 7, 2019

住宿

除了住宿在國家公園內,也有不少人會選擇一日遊。但是實際去過之後,我個人強烈推薦住在 Katmai National Park 園內至少一晚。原因是當一日遊的遊客離去之後,整個國家公園會特別的寧靜,瀑布觀景台由於有人數限制 (40人),不會像白天這麼多人排隊等著進去,而且看到熊的機會也高很多。

選擇一日遊的旅客,大部分會選擇住在 King Salmon,連續兩天乘坐水上飛機進入 Katmai National Park。不過這樣最早大約八點多抵達,大約五六點就必須離開,時間有限。

.

住在園區內有三種住宿選擇:

  1. 住在 Katmai National Park 的小木屋。與水上飛機皆是由Katmailand Inc. 公司經營,不過由於小木屋數量不多,只有十多間,除了要提前大約一年預定之外,價錢也是非常的高。房間是根據入住人數收取不同的費用,一個人入住的價錢是 $615 (不含稅);兩個人入住每人每晚的價錢是 $384 (不含稅);三個人每人每晚是 $266 (不含稅);四個人每人每晚是 $208 (不含稅)。

2. 於 Brooks Camp (布魯克斯營地) 露營,也是這次我們的選擇。熱門的七月至九月中每個人每晚的價錢是 $12,相較於小木屋的價錢,露營營地的價錢真的是CP值高太多了。不過由於這個營地是國家公園管理的,一個晚上只有開放 60個人預約。按照往年的經驗,會於每年的一月五號,阿拉斯加時間早上八點 (美國西岸時間早上九點) 開放預約,可以上國家公園的網站預定。強烈建議大家在開放時間之前就先到網站上,登入好國家公園的帳號等待開放,因為只有 60個位置,基本上在開放的十多分鐘後便搶購一空,比較熱門的七月就不是每天都有位置了。營區內有電網保護,也有廁所、洗手台、野餐桌,可以使用 Brooks Lodge 旁邊的洗手間以及投幣式的衛浴設備。

3. 如果不幸沒有訂到小木屋或是 Brooks Camp 營地,但是又非常想要去 Katmai National Park 的人,國家公園提出另外一個選擇,便是可在以 Brooks Camp 為圓心,離圓心 1.5 mile 以外的地方紮營。不過那就是不受國家公園管轄的範圍,當然也不會有電網保護不被熊隻攻擊,就是所謂的生死靠個人運氣了。

Brooks Lodge 位於 Katmai 國家公園最熱鬧的區域裡面,所以相對方便。旁邊便是餐廳、遊客中心、Katmailand公司的服務櫃檯、雜貨店等等。而且也是位於 Brooks Camp 營地以及賞熊的觀景台的中間,比營地方便一些。

而 Brooks Camp 營地則是位於 Brooks Lodge,往賞熊觀景台反方向走大約 0.4 mile 左右的地方。經過遊客中心 Visitor Center 之後大約 0.3 mile 的路途要經過小樹林。

每一個來到 Katmai National Park 的遊客,都要先來上一堂 Bear Orientation。國家公園的 ranger 會來講解一些須知,以及遇到熊要如何應對。比如離熊至少要保持 50 yards 的安全距離,大約半個足球場。如果走在小徑上突然看到熊出現在眼前,與熊狹路相逢的話,千萬不可以跑,不然牠們會以為你是獵物反而會來追你。要輕聲的跟牠們說話,然後機警地慢慢往旁邊或是後方後退。

賞熊

整個區域可以大致分為有三個賞熊的平台,要前往觀看熊,要先過一座橋。在橋的靠近 Brooks Lodge 這岸的轉角與對岸的 Lower River Platform 會各有一名 ranger 觀看附近熊的動靜,如果有熊來到離橋 50 yards 以內的距離的時候,便會禁止遊客通行,也就是所謂的 “bear jam”。所以如果當天要趕飛機的遊客,通常都會建議提早離開賞熊平台回到 Lodge 區,以防因為無法過橋而錯過飛機。離開第一個賞熊平台 Lower River Platform 之後,會走過一段比較開闊的道路。走約 0.3mi (0.5 公里) 之後便會來到 Brooks Falls Trail 的入口。接下來這段路寬比較窄,旁邊都是樹林。這段林間小路大約有 0.6 mi (1 公里),走到底便會來到 Falls Platform 賞熊平台,也就是這裡最知名的景觀點。要先經過幾個防熊的鐵門,才能到達觀景台區。

由於最主要的觀景台有人數限制,最多一次只能有 40個人在上面,於是當人數達到上限的時候,需要先跟在這裡的 ranger 登記,排上 waiting list (等候名單)。一個人最多可以待在這個主要的賞熊平台一個小時,當時間一到,ranger 便會來請你離開讓等候的下一組遊客入內,不過依照經驗,等一日遊的遊客離開之後,基本上就完全不會有排隊的狀況。

你可能曾經在 Discovery Channel 看過 Brooks Fall 上熊抓魚的影片,熊熊張開大口試圖抓住跳躍起來的鮭魚,在這裡可以一次看到這麼多熊群集抓魚真的非常壯觀,讓人一直處於興奮狀態中!不要看棕熊站在瀑布上抓魚好像很輕而易舉,其實很常可以看到他們失敗的畫面呢。只是因為鮭魚實在太多了,所以只要等一陣子就可以拍到棕熊成功抓到魚的照片,場面真的非常震撼,絕對是此生一定要親眼見到的體驗!

由於前往 Katmai National Park 機票、住宿以及其他行程規劃都需要事先預訂,建議在要拜訪的前一年底之前就開始計畫,並且計畫露營的遊客也務必要在營地開放的當下就上網預訂,否則有很大的機率會訂不到喔。

.

部落客小檔案

Michelle copy

Michelle 米雪兒奇幻樂園】
現居舊金山,曾居住台北、上海、洛杉磯、巴黎,在生活的日常裡,在一次次的旅行中,學習用心感觸大自然、城市文明、與美食,將世界的美好收納於心,與你分享。

 

©本報導所含文字﹑圖片及影像均屬 WaCow Media 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如有盜文/盜圖者竄改盜用,一經發現,將訴諸法律途徑。

上一頁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LifeStyle生活, Travel 旅遊景點, Whats Hot, 旅Travel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