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偵察】Jopok~韓國人氣辣年糕LA分店

| August 5, 2019 | 0 Comments

撰文&攝影/OCgirl

上個月小編去韓國玩了一趟。 最後一晚在弘大找了一間許多網友推薦,綜藝節目也訪問過的的「流氓辣炒年糕」。 這家在首爾就有四家分店,有去過首爾的人應該知道,辣炒年糕的小攤在首爾滿街都是,比台北賣鹽酥雞的還多!如此競爭竟還能有四家分店應該真有兩把刷子吧?果不其然,味道的確與一般路邊攤的不太一樣!正感嘆著不曉得下次什麼時候才能再吃到,老公突然指著斑斑點點字體有點剝落的牆上說「欸妳看!上面說LA也有分店耶!」

真是跌破眼鏡(早知道在首爾最後一餐就去吃別的了),立馬手機拿出來查,果然不僅LA有分店,OC的Buena Park也有!回來後趁記憶猶新趕緊找個機會去吃吃看。

Jopok美國店的感覺跟弘大店差很大。 弘大店跟台灣小吃店沒兩樣,門口點菜、自己拿食物、找位子坐。 而美國店雖然不大,裝潢是現在流行的工業風,其中粉筆畫畫滿了一整牆的菜單與漫畫,相當可愛充滿童趣,只可惜韓文看不懂。 兩家唯一相同的是老闆都在門口炒年糕。

Rappoki $11.99

第一次來菜單上看到rappoki 這個字問了一下店員,原來是ramen + Topokki, 泡麵加辣炒年糕啦!雖然小編一直對為什麼韓國人喜歡去餐廳吃「泡麵」這點很納悶,卻不得不承認把泡麵跟搗碎的水煮蛋拌辣醬真的很對味,也是小編最愛的吃法!年糕吃剩的醬料帶回家再加一包泡麵又是一餐!

偷偷告訴大家通常辣炒年糕裡小編最不喜歡的料就是“年糕”, 因為常常只有年糕表面沾到醬, 剩下的只是淡而無味的白年糕, 而Jopok的年糕不僅炒的特別入味也特別軟Q(難怪點餐後要等最少20分鐘), 一口一小顆的size也剛剛好!曾經自己在家做過幾次辣炒年糕, 若想把年糕炒軟一點魚板(台灣稱甜不辣)就會爛掉,Jopok的魚板軟硬適中,給的份量也特別多!

The Boss Set + Cheese $19.99

韓國人通常吃辣炒年糕還會配其他小吃。 Jopok提供兩種人氣組合套餐:血腸套餐(沒勇氣試)與名為「the boss set」的炸物套餐。 不過看到菜單上還有「起司辣炒年糕」讓小編非常猶豫不決,是不是兩種都點點看好呢?服務生一聽拚命搖頭「不行不行,兩份絕對吃不下!想吃起司只要加$2就可以把the boss set變起司鍋了!」

服務生說的沒錯,別看照片小小一鍋,不但兩個人連一半都吃不下、吃完整下午只想昏睡、連晚餐都免了!來形容一下內容物, 辣炒年糕上厚厚一層超有誠意的起司,拉起來長長的牽絲,絕對讓起司控瘋狂!最上層兩種炸物分別是炸冬粉海苔捲以及粉絲炸餃。單吃就很好吃了但正確的吃法是沾下面的辣醬、捲一層起司,如此才能一口體驗香濃微焦的起司與甜甜辣辣的辣醬。由於Jopok的辣炒年糕不能選擇辣度,怕辣的人選起司鍋也比較溫和!

Gimbap $5.99

Jopok的辣炒年糕之所以在競爭出奇激烈的韓國也能打下一片天原因就在於口味獨特的辣醬!不同於超市買到的年糕常常只有“辣“ 跟一點”甜“, Jopok的醬料還多了濃濃的鮮味。韓國人有時會要求老闆多加一點醬, 除了沾剛剛提到的血腸、炸物外韓式壽司沾辣醬也很受歡迎! 店裡自製的壽司材料新鮮、米粒也很Q,是小菜當中比較清爽的選擇。

Fish cake Soup $4.99

辣醬的鮮味哪裡來的呢?據說每家辣炒年糕店都有他們製作高湯的祕方,三面環海的韓國高湯通常以海苔,魚乾等熬煮。想嚐嚐看高湯直接點碗魚板湯吧!加點辣醬拌一拌也很好喝。高湯喝完可再加,也可請服務生依用餐人數多分成幾碗。

.

Jopok

8544 Commonwealth Ave

Buena Park, CA 90621

www.yelp.com/

部落客小檔案

OCgirl】

定居Orange County近二十年,喜歡分享旅遊經驗與美食。深信「愛吃的人一天有三次幸福機會」這句話。

.

©本報導所含文字﹑圖片及影像均屬 WaCow LA 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如有盜文/盜圖者竄改盜用,一經發現,將訴諸法律途徑。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Restaurants 美食推薦餐廳, Whats Hot, 區Buena Park, 菜Korea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