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egon試駕趣!Hyundai全新2020 Palisade中型休旅車隆重登場 

| July 5, 2019 | 0 Comments

說到汽車,休旅車依然是最熱門的車款之一。全球汽車大廠 Hyundai 推出同樣都是SUV、不過這次是大型的8人座SUV,全新2020 Palisade旗艦款中型休旅車為駕駛人帶來無與倫比的舒適、科技,以及安全。

這次小編有幸參與到 Hyundai 2020 Palisade 試駕活動,親身體驗到這台旗艦車種的驚人效能,雖說本人平常就是個享受駕車、喜愛極速奔馳在公路上的女子,一開始看到這麼大台的車體還是有點擔心會不會不好操控,但是一開上路之後,操作便捷好上手,所有擔憂立即化為烏有!

這次的試駕體驗活動在景色優美的Oregon舉行!

Palisade的前身其實就是先前車款Santa Fe的極致進化版。將在2020年推出的Palisade,外觀在LED燈組展現了旗艦風範,而且在線條的展現上加入了更多肌肉感,讓整輛大型SUV看起來更輕盈、不會那麼笨重,內部提供多達八個座位與寬敞的儲物空間,加上第三排電動座椅以及一鍵式第二排座椅等便利功能,更易於操作。身為現代汽車的旗艦款休旅車,Palisade具有許多適合全家開車旅遊的高科技功能與配備,像是超過十英吋寬的導航屏幕、無線充電、7個USB插座、第二排通風座椅,以及線控換檔等。

旗艦版休旅車的設計

Palisade的設計從正面來看,一個搶眼與大膽,向下流動的寬闊格柵顯然代表豪華優質的休旅車。獨立的複合式前照燈以及垂直連接的前照燈標誌營造出強烈而獨特的前方氛圍,加上LED大燈、LED日間型車燈,以及LED轉向信號後視鏡。大膽的車身C柱以及全景的側面玻璃表現出寬敞的第三排座位空間。全面的擋泥板以及車身側面則雕塑出了陽剛的整體細節。後方全景玻璃加上切割車頂為乘客提供了寬敞的空間感。

標準動力系統比較

Palisade絕佳的動力和高效益來自於一具3.8公升6缸Atkinson-cycle雙連續可變氣門正時燃油直接噴注引擎。它在轉速為6,000rpm時能輸出高達291匹馬力,而在轉速為5,000rpm時能輸出高達262磅-呎扭力。與同級距其它SUV車款相比,Palisade的標準馬力更高,扭力也更強!Palisade通過一個附多片式扭力轉換器的8速自動變速器輸出動力,並提供HTRAC®兩輪驅動和全輪驅動,3. 648的最終傳動比也確保了強勁迅速的的加速。引擎蓋下大面積的隔音材料、以及特殊的隔音地毯和動力系統都大大減少了Palisade的NVH(噪聲、振動和不平順性)。

抬頭顯示器

前方儀表台也展現了十足的科技感,數位儀表讓駕駛擁有良好的視野,搭配上抬頭顯示器 (HUD) 顯示讓駕駛可以更專心注意路況,中控台的螢幕當然也包含了Apple CarPlay以及Android Auto的功能,而現在非常熱門的無線充電也搭載在這輛車上,加上冷熱通風座椅、高級的音響系統,讓這輛車可以算是平價奢華車款!

 

盲點監視器

Palisade還提供了級距內專屬的盲點監視器,可在駕駛人打信號燈的同時顯示易於查看的車身側面影像。導航顯示屏則配備一個寬大的10.25英吋觸控式寬屏幕,加上12.3英吋的全數位中央儀表板,提供各種視圖模式以及不同的駕駛模式照明。Palisade能同時連結兩個藍芽裝置,一個用於電話連結,另一個則用於播放音樂。中央儀表板與導航功能相結合,提供了出色的易讀性以及易用性,並帶有可選配的抬頭顯示器。線控換檔系統也包含了自動停車功能,當車子引擎熄火,以及駕駛人打開車門時,系統會自動把車子換到停車檔。Palisade還帶有16個杯架,乘客不管坐在那裡,都會有空間放置飲料,非常適合像小編這種一人要同時喝三杯飲料的駕駛 (或乘客)。再者,每個座位的安全帶都帶有連結通知,讓駕駛人知道每位乘客是否有繫安全帶。

富有直覺的實用性

Palisade的內部設計結合了放鬆感和舒適感,適合家庭出外遊玩。配有皮革的車款採用優質绗縫Nappa皮革,儀表板上則配有光滑的木質裝飾加上環繞式的室內設計。為了乘客能更方便上下車,Palisade的第二排座位配備了一鍵式座椅,第三排則配備了電動摺疊和傾斜座椅。一鍵式的第二排座椅藉由單觸式電動操作,能讓座椅向前,以便乘客進出第三排座椅。此外,第二排座椅還有一個標準USB插座,以便乘客使用。第二排的座椅也可選配通氣座椅表面。

 

Palisade提供包含現代汽車最新的導航系統,加上Android Auto™以及Apple CarPlay™。為了消除對充電線的需求,適用的Android手機以及較新的Apple iPhone手機可以藉由選配的Qi無線充電板充電。在音響科技方面,可選配的高級音響系統非常適合Palisade的高級內部設計。這個音效系統採用Clari-Fi以及QuantumLogic™環繞聲科技,以進行清晰、精緻,以及富有細節的音樂播放。

 

Palisade也提供了一個先進的Driver Talk車內對話系統,其中包含後座對話以及睡眠模式等功能。這個系統能讓駕駛人透過Palisade的音效系統,分別與第二排或是第三排的乘客溝通。睡眠模式則讓駕駛人能收聽選擇的音樂,但是該音樂不會被傳送到第二排以及第三排的音響,這樣一來可能在睡覺的後方乘客不會被驚擾到。

HTRAC®附雪地模式

Palisade提供現代汽車著名的HTRAC®全輪驅動系統(AWD)。駕駛人可選的HTRACT模式包括正常、運動,和智能模式,有助於在各種天氣狀況下實現最佳的汽車操控。運動模式通過向後輪輸送更多扭力,以提升駕駛的敏捷性和動感性。與同類型的其他系統相比,該系統具有更廣泛的扭力分配可變性,並且已經針對直線加速、中速,或是高速轉彎,以及上坡起步等進行了相應調整。

 

Palisade先進的HTRAC® AWD系統還提供最新研發的雪地模式,針對雪地的特殊情況有效地調節抓地力,並且優化可用的抓地力和駕駛人的控制。這個全新模式根據可用的抓地力等級來調整前後扭力分配、左右車輪打滑控制、引擎扭力,和換擋模式。另外,Palisade的AWD HTRAC®系統還包含一個AWD鎖定差速功能,以應對抓地力的不同情況。

 

(下頁還有更多科技功能介紹!)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Auto 車, Featured, News 新聞, Whats Hot, What’s Next 科技新潮流, 科Tech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