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elle 米雪兒奇幻樂園】紐約必訪博物館。來一趟知性文藝的紐約之旅!

| June 21, 2019 | 0 Comments

♥ Guggenheim 古根漢博物館

The Solomon R. Guggenheim Museum 古根漢博物館位於紐約上東區,緊鄰中央公園,成立於1937年。這座博物館是古根漢基金會旗下最著名的博物館,也是紐約最具代表的博物館之一。

博物館由美國20世紀最著名的建築師 Frank Lloyd Wright設計,他在 1943 年受到古根漢先生的邀請而設計了這座無與倫比的螺旋結構建築物。從外觀看起來像是沿著柱狀方向纏繞堆疊的白色絲帶,而內部則是從圓形大廳底部的螺旋走道開始一路往上延伸,直達頂端。博物館內陳列的藝術收藏品沿著環繞的牆面依序而上,也有分布在走廊延伸出的展示間內,整體藝術感非常強烈。

www.guggenheim.org

.

.

♥ MOMA 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

The Museum of Modern Art (MoMA) 現代藝術博物館座落在紐約曼哈頓第53街的繁華地段,位於第五大道與第六大道之間,堪稱是當今世界最大的現代藝術聖殿之一,收藏著全球最傑出的現代藝術作品。與英國倫敦泰特美術館和法國龐畢度藝術中心並列為“世界三大現代藝術博物館”。

始建於1929年,當時主要贊助人為洛克菲勒家族。博物館外觀充分使用水平與垂直線條,非常具有現代設計感。館內藏品達十五萬件之多,其中不乏諸多歐洲藝術大師巨作以及北美藝術家的作品。必看的梵谷著名的《The Starry Night》星夜,是梵谷於1890 年在法國聖雷米的一家精神病院裡創作的一幅油畫,以及莫內的《睡蓮》、畢卡索的《亞維儂的少女》、達利的《永恆的記憶》、馬諦斯的《跳舞》等等,幾乎涵蓋了所有現代美術流派大師的重大傑出作品。

另外在踏入美術館第一眼就能看到的是,以大型蜘蛛雕塑和細胞雕塑聞名於世的當代藝術家Louise Bourgeois (1911-2010) 在MoMA二樓空間的Spider蜘蛛展,這位法裔美國藝術家一生創作了許多不同的蜘蛛雕像,展示在此唯一的一座將蜘蛛網做成了一個獨立的空間 (Cell),因著母親過往修復壁毯的職業,網子上就貼飾了許多的壁毯,觀者可以從中感受到她對母親的懷念與讚頌。

館內許多展品都是藝術愛好者的夢寐以求,來到紐約一定要親自體驗一下。

www.moma.org

.

.

(下頁有更多精彩內容!)

上一頁 1 2 3 4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LifeStyle生活, Travel 旅遊景點, Whats Hot, 人氣分享 Blogger, 旅Travel, 藝Ar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